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葫芦晋升为钻石葫芦 比利亚竞争金靴奖形势大好

2010年07月04日05:5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如果西班牙能够成为冠军,我能获得最佳射手,那就太好了。”比利亚野心十足。本场比赛前,他最大的金靴奖竞争者伊瓜因回家了。克洛泽和穆勒通过上一场比赛,进球数也都达到4个。比利亚只需要在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便可独自领跑射手榜。葫芦娃做到了。

  “巴拉圭把日本送回家了,所以他们是很难对付的。”针对巴拉圭是8强中最弱的说法,比利亚予以否认,事实也正是如此。整个上半场,葫芦娃深陷巴拉圭的铁桶阵,只有一脚射门,还是在大禁区外的一脚力度不太大的远射,远远偏出球门直接出了底线。他给出的传中不是出了底线就是被对方拦截,传球成功率刚刚过半。

  下半场,比利亚倒是为球队创造了绝佳的破门机会。第59分钟,他带球杀入禁区,被对手连拉带拽摔倒在点球点附近,为西班牙赢得一粒点球。

  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罚丢点球,但他表示如果还有点球机会,他一定还会站在罚球点上。不过比利亚食言了,这粒他创造的点球由阿隆索主罚,可惜,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

  第73分钟,比利亚禁区后被绊倒,但这次裁判没有再给点球。比利亚的进球终于在第83分钟到来,佩德罗击中门柱后,比利亚补射得分,独自领跑世界杯射手榜的同时,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连续4场在世界杯比赛中破门的球员。进球后,他飞奔出去,躺在地上庆祝。最后阶段,比利亚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离劳尔的纪录(44球)只有一球之差。(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