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首进四强却遇悬空之剑 铁律暗示他们无缘决赛?

2010年07月04日05: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伟大的比利亚!”“心惊胆颤般地挺进半决赛”在1比0战胜巴拉圭后,西班牙多家媒体激动地以致于战报标题都说没说到点子上,还是《马卡报》专业,其网站头条标题直接点出了西班牙晋级的意义所在——“半决赛,创造历史!”

  说起来,拥有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世界顶级俱乐部的西班牙却在国家队的层面上鲜有佳绩,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此前最好的战绩就是1950年进入四强,而当时的赛制还没有淘汰赛一说,所以西班牙此次杀入四强还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半决赛。

  西班牙挺进四强,是24年来自1986年的法国队之后欧洲冠军首次挺进世界杯半决赛。能否更进一步创造奇迹?还要看他们能不能攻克欧洲杯魔咒。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

  从魔咒的角度看,不光是西班牙队的夺冠前景不乐观,就连荷兰也难!本届世界杯四强有夺冠经历的是德国、乌拉圭;没有过夺冠头衔的是西班牙、荷兰。世界杯历史上,四强球队有两个冠军,两个非冠军的次数只有1982年,1986年、1994年和2002年,最终的决赛无一例外的是有冠军头衔的球队进入了决赛。这么看,荷兰和西班牙都看过半决赛这道坎儿。

  命运的魔咒摆在西班牙队面前,不过西班牙的小伙子们不相信这些,比利亚说:“我们不可能就这样投降,球迷应该相信我们。”主教练博斯克则说,“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失败中寻找教训,在接下来的 比赛里我们要找回荣耀,而这,向来是西班牙队的精神。”

  对德国,西班牙是继续高歌猛进还是就此止步倒在决赛门前?我们拭目以待。

  (何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