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1分钟2判点球震惊世界 西媒再索点球巴拉圭喊被害

2010年07月04日05: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裁判1分钟2判点球震惊世界西媒再索点球巴拉圭喊被害

先是皮克吃黄牌,西班牙被判点球
裁判1分钟2判点球震惊世界西媒再索点球巴拉圭喊被害

后是阿尔卡拉斯吃黄牌,巴拉圭被判点球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世界杯1/4决赛上,出现了一幕前所未见的神奇景象。在下半场的59分钟前后,裁判巴特雷斯连续判罚了西班牙和巴拉圭点球,而这两个点球均被门将扑出。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巴拉圭获得角球,这时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裁判巴特雷斯判罚了点球。随后,卡多索主罚的点球直接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倒地没收。更加戏剧性的是,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之后,立即手抛球发动反击,伊涅斯塔拿球后被撞倒,阿隆索快速开出任意球给比利亚送出直传,比利亚突入禁区后在阿尔卡拉斯的拉拽之下倒地,这时主裁判巴特雷斯再次判罚了点球。

  差不多是一分钟之内,分别给两支球队判罚点球,并且是在第一支球队罚丢点球之后,再给另外一支球队点球,这对主裁判来说,真是多么需要勇气呀。但巴特雷斯就是这样做了,并且还做出了另外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巴特雷斯在阿隆索罚进点球之后,判罚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阿隆索重新主罚点球。随后的一幕,是阿隆索将点球罚丢。

  这三个判罚中,第一个是对巴拉圭有利的,第二个是对西班牙有利的,第三个又是对巴拉圭有利。而结果,则是西班牙和巴拉圭合力演出了一场罕见的点球剧。

  实际上,裁判这样的判罚,从结果上看是两方都照顾到了,但却往往是两边不讨好的。而从判罚是否合理上来看,两个点球判罚都有点牵强,第一个只是禁区内抢位置时无球犯规,另一个比利亚倒地显得“太过容易”。如果裁判一定坚持严格的尺度,巴拉圭罚丢点球时,西班牙球员同样提前进入禁区。

  这个来自危地马拉的裁判,在赛前和赛后,均受到了来自巴拉圭和西班牙双方面的指责。西班牙媒体抓住一个细节不放:在阿隆索踢丢点球之后,法布雷加斯准备补射时被门将扑倒,但主裁判巴特雷斯没有再判罚点球。西班牙媒体《马卡》在网站说“巴特雷斯吃掉了塞斯克的点球”。

  而在巴拉圭方面,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早已质疑裁判巴特雷斯。奇拉维特认为国际足联给巴拉圭这场比赛安排巴特雷斯当主裁判,本身就是对巴拉圭的陷害。因为巴特雷斯曾执法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德国与巴拉圭的比赛,拿奇拉维特的话说:“这个裁判糟透了,2002年与德国那场比赛,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干。安排这样一个裁判,完全是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

  (伊雷克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