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天神下凡将世界踩在脚下 凭此一战跨入最伟大之列

2010年07月04日05:1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西天神下凡将世界踩在脚下凭此一战跨入最伟大之列

圣卡西

  新浪体育讯 有乌拉圭和巴拉圭的比赛,球迷千万不能睡着,往往一瞬之间就要错过你这辈子都未必能看到第二回的场景。西班牙对巴拉圭的三个让人眼花缭乱的点球,无疑比比利亚的绝杀更有说头。在赞叹危地马拉裁判勇气惊人之外,两位门将的发挥更值得推崇,这是什么压力,两位门将竟然以扑点里最完美的近乎抱住皮球的方式把危险化解!对于卡西利亚斯来说,今天的场景,或许会让他想起2002年世界杯对爱尔兰的一幕!

  8年前对爱尔兰,圣卡西完全是戈耶切亚的附体,第62分钟,他扑出了哈特打向右侧的点球,在进入点球大战后,卡西又连续打出康纳利和基尔巴尼的两个点球,一场三扑点,让世界杯的门将盛典里,也有了卡西利亚斯的名号。而今日比赛,尽管谈不上是8年前再现,但卡西扑点球时那稳准狠的表现,和8年前又是多么类似!卡多索直线助跑没问题,但他侧身存心打脚弓推的企图,再怎么做隐蔽动作,身体上的微小晃动,对国家队出场109次、西甲联赛出场385次的卡西利亚斯来说,这已经是最强烈的信号!当卡多索还没碰到皮球时,卡西利亚斯就有往左侧扑的动作,高中锋这脚球打得又不快,对卡西利亚斯来说,扑住这球还不是手拿把攥的事!

  此球一扑,卡西利亚斯可能不知道自己又创下伟大纪录,他把世界踩在了脚下,他成了世界杯上最伟大的门将。算上02年扑哈特的那次,能在90分钟内扑住点球两次的,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中,只有三位门将达到,而且次数都是两次,分别是卡西、目前在英超维拉效力的美国人弗里德尔,以及70年代波兰最伟大门将托马斯泽斯基。而如果算上点球决战里的扑点,圣卡西以四次扑点成功(爱尔兰3,巴拉圭1),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戈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而毫无疑问,卡西利亚斯还有着延续记录的可能,当然西班牙球迷或许不愿意看到这种场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又将承受一次罚点时狂跳心脏的剧烈冲击!

  在一场被拖成细局的比赛,对强队来说,需要的是无穷的耐心,“忍功”似乎比任何激进的进攻战术都要重要。队长圣卡西扮演的,不是喊口号的鼓动者,而是在后场稳定军心的指挥者,他比谁都需要冷静和从容,尽管是冬天,但他比谁都更需要身体上的无限活力,更需要在一瞬间的爆发力。除了这个点球,卡西还在比赛结束前,靠着神速的飞身扑出,瓦解了圣克鲁斯近乎绝杀的一次门前补射!巴拉圭全场没给西班牙队带来几次真正的威胁,但威胁一旦来到,几乎招招致命,西班牙球迷应该庆幸有卡西利亚斯的存在,他让西班牙队在一场有可能被爆冷的比赛里,以3次完美的扑救,让本队始终保持着零失球的状态,这也是西班牙队敢于在最后时刻发起整体反击的最可靠保障。

  这是卡西第10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在西班牙队历史上继续位列第二高位,离开前辈苏比萨雷塔还差18场。但苏比萨雷塔为国效力13年,没有帮助球队获得过什么荣誉,反而因98世界杯对尼日利亚的失误,在当时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卡西利亚斯的手里,已经有一个欧洲冠军拿在手里,早就实现了对前辈的超越,而如今他离开西班牙人只敢梦想、却从未实现过的世界冠军梦,也只差最后的两场球了!

  (孟巍)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