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1-0险胜巴拉圭杀进4强 双方点球失手历史罕见

2010年07月04日05:0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1-0险胜巴拉圭杀进4强双方点球失手历史罕见

  7月3日,西班牙队球员比利亚(前)庆祝进球。当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1比0战胜巴拉圭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记者郑道锦 宋盈 潘毅)雄心勃勃的西班牙队3日在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中遭到了巴拉圭队的顽强抵抗,“斗牛士”经过90分钟苦战、惊险地以1:0击败对手杀进4强。比赛中两队各有一个点球未中,而这种情况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只在1930年世界杯时出现过。

  西班牙队在442的阵形下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状态平平,而使用紧逼战术的巴拉圭队则发挥出了高水平。第58分钟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人而被判罚点球,但巴拉圭前锋卡多佐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牢牢抱住。

  短短两分钟后戏剧性场面出现,巴拉圭中后卫在被比利亚突破后被迫犯规,西班牙也获得了一个点球,阿隆索第一次主罚命中。正当西班牙人开始欢庆时,主裁判巴特莱斯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要求阿隆索重罚,结果受到影响的阿隆索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比利亚尔扑出,队友此后跟上补射又被对方防守球员奋力挡出。

  西班牙队在逃过大难和错过绝对机会后,头号射手比利亚站出来成为英雄。第83分钟时,伊涅斯塔中路连续晃过对方几名后卫,巧妙分右侧,替补前锋佩德罗面对门将射中近门立柱,但嗅觉灵敏的比利亚却将球冷静补射入空门远角,为西班牙队攻入关键一球。

  西班牙队此后虽然控制了局面,但巴拉圭队在终场前却又制造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可惜替补前锋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在单刀情况下的先后两次射门均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