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敢挡我西班牙? 斗牛士来状态了 巴拉圭发力防守

2010年07月03日15: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拉圭防守超强 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连续三场进球状态正佳

  西班牙vs巴拉圭

  又是一场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的对话,又是一场争夺4强名额的生死大战。

  对于西班牙队来讲,他们或许要比荷兰和德国幸运一些,因为他们不用和巴西、阿根廷这样的球队死磕。但面对巴拉圭,他们决不能大意,意大利队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

  对于巴拉圭队来讲,他们或许有些不幸,因为他们碰到的可能是世界杯进攻能力最强大的球队。但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巴拉圭已没有遗憾,放手一搏奇迹也许就会出现。

  斗牛士来状态了

  上一场1:0战胜葡萄牙赢得伊比利亚德比战后,西班牙队再次成为和巴西并列的夺冠热门。

  平心而论,西班牙赢得并不轻松,因为对手葡萄牙也是欧洲强队,几次机会都给西班牙造成很大威胁。但越是这样的高强度对抗,就越能调动起球队的状态。尤其是那场比赛的下半场,西班牙终于露出了媒体之前说的“冠军相”,虽然比利亚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之后西班牙人士气的提升让他们变成了一支“恐怖之师”。

  目前在西班牙的“武器库”中,最炙手可热的莫过于“葫芦娃”比利亚,已经打入4球的比利亚目前高居射手榜的第一,穿上“金靴”应该是这位射手除了夺冠最大的梦想。而照目前西班牙的对阵和比利亚的状态看,“金靴”的希望非常大。

  比利亚这柄武器是很好用,但另外一把武器托雷斯却迟迟不来状态。或许受伤病困扰,或许习惯了英超快速攻防、有大面积空间冲锋,托雷斯开赛以来状态颇为低迷。但博斯克却一直很犹豫托雷斯的使用,托雷斯很多场次都是首发上场替补下场,对阵巴拉圭还好,但越走到后面的比赛,托雷斯使用不好的问题就越是西班牙的隐患。

  巴拉圭发力拼了

  作为巴拉圭来讲,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的拉“欧洲冠军”西班牙下马,尽管这个任务看起来艰难异常。

  巴拉圭和其他的美洲球队似乎有所不同,他们“铁桶般”的防守让对手的进攻往往无功而返。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巴拉圭4场比赛只丢1球,这也成为他们打入8强的关键。

  除了防守,巴拉圭犀利的反击总会给对手造成威胁,不论是对阵意大利还是斯洛伐克,防守反击都给巴拉圭吃到不少甜头。另外巴拉圭球员身体对抗能力非常强,在比赛当中执行战术意图也非常坚决。目前这支点球淘汰日本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球队,可谓士气正盛。相比坚固的防守,在前四场比赛中,巴拉圭只打进3球。在近两场比赛中,巴拉圭1球未进,锋线集体哑火。本场比赛面对西班牙的大举进攻,或许巴拉圭的防守反击会让巴拉圭前锋们找到机会。

  其实对于巴拉圭来讲,能打入8强全队已经完成了任务,面对西班牙也许只是一场表演赛。但任何人不能小视巴拉圭争胜的信念,他们发力一拼,结果还很难预料。实习记者 李晓蕊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