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大战西班牙能力偏弱 如信宿命斗牛士则难逃一死

2010年07月03日10:59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96年欧洲杯1/4决赛负于“点球弱者”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1/4决赛负于韩国,西班牙队点球大战能力偏弱,而对手偏偏又是上轮5罚5中的巴拉圭队,因此实力占优的斗牛士心理上还是存在一丝隐忧,那就是不能被对手拖入点球大战,否则极有可能重蹈前两届命丧1/4决赛的覆辙。

  本届世界杯,欧洲冠军西班牙在失望中起步,在被质疑中一步步向前走。尽管托雷斯还没找回射门靴,但“葫芦娃”比利亚状态出色得令人生畏。以巴塞罗那球员为班底组建的西班牙队,在大多数球队面前,对中场的控制能力几乎达到令对手绝望的程度。西班牙防守不错,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和皮克领衔的防线在大部分时间内很稳固。西班牙的强大之处在于,对手都知道去严密盯防状态最好的比利亚,但托雷斯随时可能突然爆发,中场的伊涅斯塔和哈维以及替补前锋洛伦特等人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让主帅博斯克欣慰的是,目前西班牙队没有伤停的困扰,即便是前面比赛表现不佳的托雷斯也在训练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但有一点不能不防,从小组赛第3轮到1/8决赛,巴拉圭已经整整210分钟没在运动战进球了,物极必反,西班牙对巴拉圭这种不断积蓄的进攻潜能不得不防,一旦被巴拉圭率先进球就会给西班牙队带来困难,毕竟这支球队风格效仿“意大利队”,反击也不能不防。

  假如巴拉圭再像上轮对日本那样拖进点球大战,西班牙获胜就更加没有把握,巴拉圭上轮的5罚全中很可怕,而西班牙队前两届世界杯淘汰出局都是在1/4决赛中,且都是被对手点球制胜,这会是宿命吗?博斯克会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 李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