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西班牙赢面大 八强满足感削弱巴拉圭求胜心

2010年07月03日09:0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间 7月4日 2点30分

  观点 成耀东:西班牙赢面大。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之一,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巴拉圭,之前在小组赛上的一场失利也使得他们在打法上更为谨慎,这场关键战他们不会放松警惕。巴拉圭在体能、技术方面和西班牙还有一定差距,闯入八强的满足感更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们的求胜心。

  动态 西班牙队有着堪称天下第一的控球能力,虽然顺利闯入八强,但西班牙队还未展示出王者的风范。主力哈维的位置备受诟病,面对外界的评议,哈维再次用他一贯的方式予以回击:传球。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哈维一共传球273次,传球准确率高达80%。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正是由于哈维的精准传球,比利亚得以单独面对守门员建功,将西班牙送进了四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替补托雷斯上场的略伦特和伊涅斯塔的撞墙配合也为人津津乐道,不过主帅博斯克明确表示,只要托雷斯不出现大问题,他依然会是首发。对于西班牙来说,如果托雷斯能找到最佳状态,将是西班牙队争夺冠军的利器。

  目前西班牙队中马蒂内斯和阿尔比奥尔基本可以确定在明天的比赛中无法出场,伊涅斯塔、阿隆索和托雷斯虽然也有轻伤,但并不妨碍他们参赛。

  与西班牙队恰恰相反,有南美意大利队之称的巴拉圭一直是防守反击打法的典型代表。除了在小组赛中被意大利队用定位球打进一球之外,巴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有在运动战中被破门的记录。但相对的,进球率偏低是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为人诟病的薄弱环节。在前四场比赛中,巴拉圭总计打进3球;在近两场比赛中,巴拉圭一球未进,锋线哑火。不过,主帅马蒂诺认为巴拉圭前锋会在同西班牙的比赛中爆发。针对西班牙队的风格,马蒂诺打算以静制动,抓住西班牙队在疯狂进攻中出现的漏洞展开反击。

  本届南非世界杯南美洲5支球队有4支晋级八强,全面压倒有13支队伍参赛仅3队进入八强的欧洲,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南美球队在八强晋级名额上压倒欧洲。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