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废柴竟是恐怖数据支点 专家眼中他可媲美雷东多

2010年07月03日07: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是所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球队当中传球次数最多和发起进攻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他们坚固的防守让对手的射门只有9次打中门框范围,但西班牙在对方球门前缺乏准星。

  在世界杯的八强球队中,阿根廷队进球最多(10个),射门次数最多(75次)。西班牙队的射门次数紧随其后(73次),但他们的效率显然难以企及阿根廷人:目前为止,西班牙在他们参加的4场比赛里仅打入5个球。荷兰队的准确率更是在西班牙之上,前者超过一半的射门都打中门框范围内。不过,除了射门准确率不高以外,西班牙在其他方面的数据是占优的:他们是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2722次,第二名阿根廷为2293次),是传球准确率最高的球队(81%),是发起进攻次数最多的球队(78次,阿根廷和巴西分别为70次和50次)。

  此外,西班牙也是完成从后场到前场组织次数最多的球队(70次),同时还是遭受对手犯规次数第二多的球队(76次),仅次于92次的日本。另外一个数据则显示了西班牙防守的稳固性:对手的射门只有9次打中西班牙的门框范围,这一数值是进入八强球队中最少的,尽管西班牙人的失球数(2个)比巴拉圭多出1个。

  在主教练博斯克的助手格兰德看来,上述数据说明了一些东西。“西班牙拥有这些数据说明我们的球队实现了三条线之间的平衡,”格兰德说,“在防守方面,球员们做得很好。这些都是在一起踢球很长时间的球员了,他们的经验很丰富,而且配合默契。”中卫普约尔认为,如此稳固的防守功劳不仅在于后卫,他说:“这是整支球队的功劳。如果中前场的队友不向对手施加压力,那即使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也无济于事。所以,防守是靠球队整体来实现的。我们之间的合作很好。”

  教练组的成员同意普约尔的观点,他们认为,除了整体的努力以外,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特别是后者)功不可没。“除了四名后卫的努力之外,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格兰德说。格兰德的职业生涯都在皇家马德里度过,布斯克茨传球和抢断的能力让他想到了当年的雷东多。“从战术上说,他和雷东多一样机敏,也有些类似马克莱莱,只不过法国人较少参与球队的进攻组织。”当然了,格兰德也没忘记塞纳,他说:“欧洲杯上塞纳为球队带来的平衡是至关重要的。”

  本届世界杯,布斯克茨就是西班牙队的平衡木,就连哈维·阿隆索都表示,有布斯克茨在场上,其他人的工作就变得简单了。“他是瓜迪奥拉的巴萨的中场,这就说明了一切,”哈维·阿隆索说,“我们之间的配合很好,因为我们理解足球的方式是相近的。”

  格兰德指出,西班牙足球的精髓在于中场的配合与创造,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配合、组织的关键是控球,但有时人们忘了他们也有很好的抢断能力:“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讨论他们的创造性,却忘了他们能够给予球队攻守平衡,比如布斯克茨就是这样。”博斯克也表示:“如果我回到球场上踢球的话,那我想成为布斯克茨那样的球员:他拥有很好的奉献精神,他的球风很实用……”

  在西班牙队目前为止表现出的攻守平衡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进球率太低。“目前为止,只有一名球员(比利亚)能够解决战斗,但他身边有像托雷斯这样的队友为他和其他球员创造空间和机会,”普约尔说,“只要我们做好了防守,球队里的攻击手完全可以锁定胜局。”比利亚也表示:“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进球常常是阶段性的。现在进球的是我,但我确信托雷斯很快也会进球。”

  西班牙也在等待托雷斯将平衡的球队组织转换为进球。小组赛输给瑞士队的比赛,西班牙队一共打门24次,但一球未进。而瑞士人两次攻入西班牙禁区就收获了一个进球。就像伊涅斯塔所说,“有时候运气的影响太大了”。(KKGonzale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