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发布会回答新浪提问 阿根廷德国谁进4强更好

2010年07月03日06: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巴西对荷兰、阿根廷对德国这样的强强对话甚至乌拉圭对加纳这样实力平均的较量相比,另一场八强战——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却似乎完全被人们遗忘在了脑后。欧洲冠军过关似乎在所有人的心中已成定局,剩下能够引起人们兴趣的,也只是他们能不能够找回漂亮足球上演一场精彩胜利这样的问题了。

  巴西这个下午的意外出局一方面让今年的世界杯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让从去年联合会杯起便为全世界所翘首企盼的巴西与西班牙的强强对话再次成为了泡影。尽管在输掉首场比赛后,西班牙一度丢掉了他们的热门帽子,然而斗牛士们在此后的小组赛和淘汰赛中稳扎稳打,终于一步步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来,淘汰葡萄牙也让他们重新成为了世界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如今一旦趟过巴拉圭,西班牙人与下一个对手之间的半决赛极有可能将成为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这场重量级对话的主角是谁当然也是此刻众人猜测的焦点所在。不过别忘了,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德国,都曾是这支西班牙的手下败将——前者去年底在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刚刚1比2输给了西班牙,后者则在08欧洲杯决赛0比1向斗牛士们俯首,有历史作为后盾,斗牛士们的底气自然更足。

  那么西班牙人自己更想看到谁成为明天的胜者——也是他们可能的下一个对手呢?是青春逼人的德国,还是风头正劲的阿根廷?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浪体育向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提出了这个问题。老帅略一沉吟,还是选择了一个稳妥的回答:“对于我来说,这两支球队谁晋级都是一样的,我心目中不存在任何偏向。他们两队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因此明天的比赛也将是一场堪成为足球这项运动的代言广告般的比赛。德国代表的是欧洲,他们曾经是欧洲杯的亚军,而阿根廷则代表了南美的最高水平。双方的表现都会给我们的足球世界增色不少。

  博斯克说得滴水不漏,仿佛这场比赛的结果与自己的球队全然无关,这倒是符合他谨小慎微的性格——除了担忧可能因为“跳跃式思维”被扣上轻敌的罪名外,他也不希望球队上下提前转移注意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早早为之后的比赛分心。不过在更多的西班牙人心目中,阿根廷与德国的命运还是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前景息息相关。西班牙电视四台的著名体育主持人胡安马在这个下午与笔者一同在新闻中心观看了巴西的比赛,在看到桑巴军团失利后,他惋惜的表示:“在我看来,西班牙只有压倒阿根廷和巴西取得冠军才算是一次真正的胜利。可惜巴西现在倒下了,我们少了一个伟大的对手。现在我们只能够期待和阿根廷的对决了。”这样看来,与眼下夺冠呼声正高的阿根廷一战,这无疑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了骄傲的西班牙人最大的心愿。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