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托雷斯时间就要来了 奇兵谦称不能跟金童相比

2010年07月02日12:1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森报道 29日西班牙与葡萄牙一战,比利亚的进球体现了西班牙团队配合的精髓。除了哈维那诡异的拉球,替补托雷斯上场的略伦特和伊涅斯塔的撞墙配合也为人所津津乐道。是否用略伦特取代托雷斯首发这几日被媒体热炒,不过主帅博斯克在30日明确地告诉人们:“如托雷斯不出现大问题,他依然会是首发。”

  “从第三门将双后腰,再到是否使用边锋,争论我已习惯。现在你们又议论谁是9号。”在轻微抱怨媒体“指手画脚”后,博斯克明确了托雷斯的地位,“略伦特当替补表现不错,但托雷斯首发更有理由。一是要表彰他在比赛和训练中的投入,为赶上世界杯他付出了别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现在还坚持不了全场,但情况正好转,剩下比赛他还有机会;二是开场阶段,我们需要托雷斯灵活的跑动来制造对方禁区的混乱,而略伦特更像一个钉子户。”

  不可否认略伦特的上场成为了西班牙拿下葡萄牙的关键,就连一向苛刻的前主帅阿拉贡内斯都赞扬起博斯克来:“我一直都认为西班牙需要提高速度并加深进攻的深度。略伦特上场后,场上多了更多纵向跑位或传球,球队的纵深得到了加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新老两大主帅终于走到了一起,博斯克的成功正在于他更换前锋而没有更换打法。尽管略伦特有身高优势,他的头球冲顶也很有威胁,但西班牙并没有因为他在场上而改打长传冲吊。用略伦特吸引葡萄牙两名中卫,由比利亚和哈维、伊涅斯塔的短传渗入禁区,这样既保持了凌厉的攻势,又让蒂亚戈、梅雷莱斯等葡萄牙中场无暇顾及反击。

  就像奎罗斯赛后所承认的那样,谁控球多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球员的精神状况也会有所不同。上半场的后阶段,葡萄牙的中场一度攻入前场,哈维和伊涅斯塔顿显苍白无力,给人以体力不支的感觉。而下半场他俩能重新活跃起来并打满90分钟,多少是因为“脚下有球”刺激了他们。

  应该表彰托雷斯在上半时“困境”下单兵作战的能力。名为西班牙单中锋,但托雷斯在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吸引两名中卫,或以跑动来制造出禁区内的空当,后一功能是略伦特所不具备的。托雷斯伤后体能不佳,可以说是在“玩命”地干脏活、当诱饵,与对方中卫“肉搏”。

  正如博斯克所说,比利亚、托雷斯、略伦特三大前锋各有特点,需根据比赛的战况使用他们。三人对于自己作用也清楚得很,谁也不争功。7月1日,比利亚向媒体高呼“别急,托雷斯时间就要来了”,大红人略伦特则表示:“能进入世界杯大名单已是我个人最大的惊喜,能打上比赛更是让我兴奋不已。但我清楚地知道托雷斯是世界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拿我和托雷斯作比较并不合适。”

  早在6月初与沙特的热身赛中,替补出场的略伦特在最后时刻用一个头球绝杀对手。无意争夺首发的他明白有自己在场的打法只是博斯克的B计划,但他一直在等着博斯克的冲锋号令,“我的任务就是帮助国家队。一旦球队需要,我将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说到这,毕尔巴鄂中锋眨着眼睛笑了,“国内已有球迷为我庆功?还早还早,等到7月12日西班牙夺冠之日再说吧。”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