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贡内斯:别再诱惑西班牙 巴西比其他球队多1功能

2010年07月02日07:4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拉贡内斯独家专栏

  世界杯现在只剩下8支球队,人们都称为8强。但是在我看来,世界杯还有比这8支球队表现更突出,或者说为世界杯留下有价值东西的球队——比如智利队,以及某些球队在15分钟或者20分钟内的精彩表现;但是既然南非只留下了这8支球队,我们就来谈谈他们。

  这8支球队没有一支可称得上绝对热门,我身边很多人都讲西班牙一定会战胜巴拉圭,巴西一定会战胜荷兰,乌拉圭一定会战胜加纳,对他们来说,唯一的悬念只有德阿之战。

  如果我是主教练,巴拉圭队并不是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而荷兰队本身就具备克制巴西队的实力,被人们忽略的加纳队带着整个非洲大陆的祝福,再加上他们球技丝毫不逊色拉美,我认为这支黑马将会继续奇迹。

  几天来,很多西班牙记者纷纷谴责我,仿佛我忘记了祖国,但我说的是实话。不错,对葡萄牙的比赛,西班牙改善了很多,特别是在派上略伦特后。不再拖泥带水,目标更加简洁明确,如果坚持这一方针,不排除西班牙队可以走得更远。让我唯一担忧的就是那些高唱西班牙队要踢西班牙足球的人,他们会一次次诱惑我们的球员,坚持踢西班牙足球而忘记赢球。

  和每一个希望我撰写专栏的媒介一样,我总是会被迫选择一个最有可能走到终点的球队。在经历了那么多可能中的不可能和不可能中的可能后,我认为热门永远都不存在。如果非要我选一支,那我选择巴西队——

  巴西比其他球队多一个特别功能,就是巴西经得起打击,同时也拥有打击对方的实力。

  今年世界杯,让我惊异的不是乌拉圭重新名列世界前茅,而是荷兰队能够走得这么远。我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荷兰足球的喜爱,但是对付巴西队,的确不能出任何的失误。有人总说我这个老头子是什么都看不惯,但是没有办法,人们请我来南非原本就不是来唱赞歌,足球永远是一项充满失误、缺憾和多数人受折磨的运动,所以我还会继续批评和评判下去。

  记者滨岩电话连线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