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双后腰仍让西班牙窒息 C罗鲁尼为何暗淡无光

2010年07月02日01: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双后腰的战术仍然让西班牙感到窒息,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只是比利亚的进球改变了与葡萄牙队比赛的局面。现全文翻译如下:

  西班牙队进入了世界杯八强,但他们仍然没有找到自我,而且在淘汰葡萄牙队之后,球队仍然存在一些疑问。现在到了大赛的关键时刻,任何一支球队都最好不要再做试验,西班牙也不例外。同时,这也不是需要争论什么的时候,毕竟,球队的整体利益高于球员个人的感受和情绪(比如已经被淘汰的克里斯蒂亚诺· 罗纳尔多那样)。

  1.开局漂亮但有欺骗性

  很显然,现在很多人认为,西班牙队事实上已经踏进了半决赛。但我要说的是,脚踏实地只会对西班牙人有好处。要知道,这是世界杯,所有的对手都难对付。特别是,在自己状态不佳时,比赛就会变得更加困难。现在的西班牙还不是理想中的西班牙。诚然,与葡萄牙队比赛的开局是相当漂亮的,但随后西班牙队就犯了与此前比赛一样的错误。就像我以前所说的,这些错误都缘于西班牙使用双后腰战术,因为这种战术阻碍了他们的进攻。

  当比赛看似要进入类似与智利比赛那样的局面时,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变化。在我看来,导致这一变化的原因不是洛伦特的上场,而是比利亚的进球。这个进球扼杀了葡萄牙队。同时,这也是葡萄牙人在本届比赛中丢失的第一个球。然而,这个失球并没有让他们改变保守的打法去寻求扳平比分。正因为如此,西班牙队才得以踢出了很好的半小时比赛。但大家不要弄错了,这场比赛最后阶段的西班牙不是真正的西班牙。他们可能会逐渐回归自我,但目前还没有做到。面对四分之一决赛,盲目自信只会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2.托雷斯还是洛伦特:我们不要争论这个问题

  托雷斯不在状态,这是不争的事实。在长期养伤之后,他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反观洛伦特,他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那么,在这样的事实面前,谁应该首发上场迎战巴拉圭呢?如果有谁要告诉博斯克派哪名球员首发出场,那他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没有人比主教练更清楚应该怎么做。只有他知道球员的情况如何、球员坐板凳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以及两名球员如何尽己所能为球队作出贡献。很多人认为,洛伦特应该首发,但坐板凳会对托雷斯产生怎样的影响?洛伦特首发西班牙队就一定能踢得更好吗?或者把洛伦特保留到最后时刻是更好的办法?最糟糕的情况是:洛伦特首发但表现不佳,而托雷斯在替补席上陷入沉沦。只有博斯克知道应该怎么做,我们不要陷入无谓的争论。

  3.C罗的处境

  C罗暗淡无光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这是显而易见的。他再一次在世界大赛里令人失望。这是为什么?是他的身体状况不好吗?还是他和队友或主教练关系不好?亦或是他没有在适当的时刻处在适当的位置?提出这些问题的人还可以举鲁尼的例子和世界杯前梅西的例子。然而,问题的关键是: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能适应任何一支球队以及任何一种处境的。比如说,在皇家马德里踢球的卡卡就和AC米兰时期的卡卡不可同日而语;在阿森纳的赫莱布与签约巴塞罗那之后的赫莱布判若两人。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本泽马也是如此。所有这些球员在以前的球队都很闪光,但到了新东家之后都很低迷。为什么?很多时候,球队整体会影响到个人,对此,有些球员适应得快些,而一些在原有球队拥有重要分量的球员就可能难以适应新的环境。国家队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是梅西:尽管他在阿根廷队的表现有了改善,但他从未表现出在巴萨时的水平。区别在于,梅西从未低头屈服,而鲁尼和C罗已经缴械投降。

  4. 我们将看到什么样的荷兰和阿根廷?

  除了小组赛阶段让我很喜欢的智利以外,我只看到两支真正平衡的球队:德国和巴西。这两支球队的状态可能有好有坏,但他们始终组织得很好。这一点大家都能看到。但荷兰和阿根廷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他们虽然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他们没有各自即将面对的对手那么有说服力。因此,荷兰人和阿根廷人现在将面对真正的考验,他们的成色如何将在这两场比赛中见分晓。

  目前为止,荷兰队和阿根廷队只是在局部运转良好,而且此前他们还没有遇到像巴西或德国这样的强劲对手。面对这样的比赛,他们是会继续以我为主还是会根据对手的特点调整自己的战术部署?两支球队都拥有强大的攻击线,但中后场能顶住对手的压力吗?(KKGonzale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