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超越劳尔指日可待 有望夺得南非世界杯金靴奖

2010年07月01日14:19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和葡萄牙的生死战,比利亚又发威了,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西班牙杀入8强。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有进球,而且每个进球都很关键。目前比利亚凭借着4粒进球在南非世界杯的射手榜上与伊瓜因并列榜首,他有望成为首次夺得世界杯金靴的西班牙球员。而比利亚在的世界杯总进球达到了7个,超越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在总进球数上,打入42球的他也只落后历史最佳射手劳尔2球,超越指日可待。套用黄健翔的话说就是,比利亚继承了西班牙锋线杀手的光荣传统。

  劳尔 

  劳尔一度是西班牙的旗帜人物,他参加过三届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初出茅庐便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打进1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作为被寄予厚望的球星,他以三个进球有了个不错的开局(3比1胜斯洛文尼亚进1球、3比2胜南非进2球),但意外的受伤使得他缺席了与韩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也在那场比赛中点球告负。 2006年世界杯,劳尔作为西班牙队替补,仍然在与突尼斯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莫伦特斯 

  1998年莫伦特斯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为西班牙国家队迎战瑞典队,并在其处子战的前五分钟中就打进两个进球。在1998年世界杯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他打进两个球,助西班牙队6比1狂胜。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在与爱尔兰的比赛中攻进一球。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被吹掉。

  布特拉格诺 

  1986年世界杯是布特拉格诺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小组赛同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开场仅65秒就破门。在淘汰赛中,西班牙遭遇此前震惊世界的丹麦队。在这场人们期待的强强对决中,西班牙出人意料地以5比1大胜,布特拉格诺一个人打进4球,上一次单场进4球还是1966年的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如果不是将一个点球让给了队友戈耶科切亚,布特拉格诺甚至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单场进5球的人。(撰稿 孙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