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越:一个“球星的球队”完胜“一个球星”的球队

2010年07月01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对阵可谓星光闪耀,既有明星,又有巨星,两支球队相加,身价相当可观。可惜的是,这是世界杯的赛场,而不是娱乐颁奖晚会,到了最后需要比的还是整体作战的能力,必须分出胜负。

  C罗的出色表现更多是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一到了国家队完全变样,这一点和一年多之前梅西在阿根廷队的情况很相似。但是再看现在的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和作用,葡萄牙人估计会很羡慕。马拉多纳和他的教练组很好地为梅西调配了多名“助手”,他们既可以在梅西受到“冷冻”时承担进攻组织的任务,又可以在成功吸引对手注意力时及时和梅西做配合,同时当梅西眼花缭乱过人时他们还可以高效率跑位,接应传球,不停得分。

  葡萄牙没有这些“绿叶配红花”,即便如此,葡萄牙的其他队员还是有能力捏合成一个很不错的整体的,可惜奎罗斯一意孤行,太过要求反击时对C罗的依赖,导致从小组赛的第一场就被科特迪瓦队几乎完全限制住了进攻。

  西班牙队深知对手这个特点,即便本队拥有控球权,靠近C罗的无球队员也随时准备本队丢球后的反抢,攻中带守,所以我们经常看到C罗刚一拿球马上就会有2到3名防守者包抢,根本无法向前。

  西班牙队不缺球星,但是并不依赖球星,所有人合理分配传球的线路和次数,整体传接球流畅简练,经常打得对手顾此失彼,被动跟跑,特别是落后情况下更是碰不到球,干着急。即便比利亚的那个进球被判越位,略伦特的上场和葡萄牙换下阿尔梅达基本上已经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更多关于 葡萄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