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功利输给华丽+运气

2010年07月01日08:24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凭借着比利亚略带越位嫌疑的进球,西班牙在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中1比0磕掉了葡萄牙,昂首晋级。当巴西队正在邓加的率领下贴近功利,西班牙队却用实际行动继续着华丽足球。比赛中,“斗牛士”用让人眼花缭乱的传切配合将葡萄牙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功利输给华丽+运气

  两牙相遇,同样被球迷给予厚望的葡萄牙队却专心防守。虽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但当比利亚率先破门后,葡萄牙被彻底磕碎了。从比分落后到比赛结束,葡萄牙队几乎没有机会把进攻阵线推进到对方半场!然而,西班牙队在进球前后的不同表现也证明,追求华丽需要一定的运气。没有这一资本,华丽迟早还是要败给功利。

  西班牙人当然比较运气:比利亚的进球貌似诞生于精彩配合,但却有越位之嫌。与此前的误判不同,西班牙人的疑似越位尺度微乎其微,以至于葡萄牙队和现场球迷都没有做出任何本能的抗议。不过在赛后,通过电视画面还是可以看出,哈维的确是从越位位置回接伊涅斯塔的传球。而当他用脚后跟将球磕给队友时,比利亚仅仅领先葡萄牙后卫1/4个身位。

  昂贵输给更昂贵

  这是南非世界杯开战以来最昂贵的一场比赛。据官方数据统计,对阵双方球员身价总计高达9.3亿欧元!当然,身价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战斗力,因此身价2.8亿欧元的葡萄牙队输给6.5亿欧元的西班牙队也并不算什么意外。

  小组赛和1/8决赛中,总身价排名第二的英格兰、排名第三的法国、排名第六的意大利已经全部出局;而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全部晋级,这说明身价还是具备较大参考价值的。更重要的是,身价代表着吸引力。设想一下,同样是1/8决赛,如果对阵双方不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而是巴拉圭对日本,或乌拉圭对韩国。在全球范围内,会有多高的收视率?事实上,欧洲联赛的高度发达造成了身价排行榜的严重失真。南美双雄巴西与阿根廷两队身价相加,才比西班牙队身价高了一点点,这显然是不正常的。

  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