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变西甲内斗 两队16人来自同一联赛

2010年07月01日06:28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两支球队西班牙和葡萄牙,把一场世界杯1/8决赛,变成了一场“西甲内斗”——双方首发的22人中,有16名球员在西甲效力,其中皇马和巴萨分别贡献了5人和6人。如果再去计算一下两队的46人大名单,竟有27人来自西甲,比重接近60%。

  法甲窝囊地走了,英超耻辱地走了,意甲也可笑地走了,五大联赛仅剩下德甲与西甲在世界杯支撑门面。而西甲无疑更加值得期待:在迅速积聚了一大批世界足坛的顶尖球星后,它俨然成为“世界第一联赛”。

  只需看看西班牙的首发阵容,就会明白他们有多恐怖:来自巴萨的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和布茨克斯,来自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仅需两支顶尖俱乐部,就能构造起一支国家队的脊梁。再加上葡萄牙的皇马大将C罗与佩佩,这不是“西甲内斗”又是什么?

  显而易见,除了人员配置“西化”,整个西班牙队都融入了巴萨的风格和技战术打法。以哈维为核心,后有普约尔坐阵,前有比利亚冲锋。俱乐部队友之间细腻的传接配合、流畅的地面推进、默契的多人跑位,被完整地搬到了国家队。关尹

更多关于 西甲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