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换人分出主帅水平高下 两位皇马前任主帅的较量

2010年07月01日03:45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比赛,也被西媒体认为是两位皇马失意人之间的一场较量,因为无论是博斯克还是奎罗斯,都是弗罗伦蒂诺治下的皇马的牺牲品。不过,两人被赶出皇马的原因并不相同,博斯克被赶走并不是成绩的原因,而是弗罗伦蒂诺认为博斯克的老土形象与皇马要征服全球的商业形象不相符,而奎罗斯则纯粹是因为成绩的原因,他带了皇马一个赛季,结果是虎头蛇尾——皇马最后一败涂地。

  当然,这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现在,皇马的两位失意教练进行了一场较量,最后,成绩更优秀的博斯克胜出,这也符合逻辑。赛前,有记者试图挑起奎罗斯的怒火,希望他能评价一下博斯克的一句话(“葡萄牙的踢法是11名后卫加1名前锋。”),但奎罗斯选择了回避,他表示:“葡萄牙并不仅仅只有C罗,他身后还有一支球队。”不过奎罗斯也不忘调侃一下:“就说是11名后卫,也没有关系。”

  最终,西班牙战胜葡萄牙,博斯克也战胜了奎罗斯。葡萄牙因奎罗斯的换人而陷入被动,西班牙却因博斯克的换人打破僵局,两位前皇马主帅,通过换人分出了高下。

  上半场,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高达62%,然而,他们并没有很好的得分机会,球队需要的进球也没有到来。下半场,博斯克走马换将,他换下了喜欢跑到边路的托雷斯,将高中锋洛伦特换上场,并让洛伦特在禁区内活动。

  博斯克的这一换人非常有效,西班牙队的进攻有了一根标杆,洛伦特也吸引了葡萄牙防守力量的注意,比利亚的进球很快就到来。洛伦特吸引住了对方两名中卫,而伊涅斯塔、哈维和比利亚的配合让对手分身无术。葡萄牙队在丢球后信心大减,因为进攻并非是他们的长处。葡萄牙却显得束手无策,奎罗斯根本就没有B计划。

  马德里媒体赛后评论说,博斯克感觉到西班牙队缺少了点什么,因此他派了洛伦特上场换下了找不到感觉的托雷斯。博斯克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有这种敏锐的直觉。       塞尔吉奥SourcePh">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