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上演最昂贵对决 西葡两队总身价近10亿欧元

2010年07月01日02: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他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 ”——葡萄牙主帅奎罗兹

  这是世界杯开战以来最昂贵的一场比赛,根据此前媒体统计,对阵双方球员身价总计高达9.3亿欧元!尽管身价不能完全等同于战斗力,但当昂贵输给更昂贵,总身价2.8亿欧元的葡萄牙队输给总身价6.5亿欧元的西班牙队,也不是什么意外。一名球迷,花上150美元或200美元就可以获得欣赏9.3亿欧元的机会,这钱花得值。

  身价不能说明一切,具体到小组赛和1/8决赛中,总身价排名第二的英格兰、排名第三的法国、排名第六的意大利已经全部出局,但身价统计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全部晋级,说明身价还是具备较大参考价值的。更重要的是,身价代表着吸引力。设想一下,同样的1/8决赛,如果对阵双方不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而是巴拉圭和日本,或乌拉圭和韩国,在全球范围内,会有多高的收视率?

  欧洲联赛的发达程度造成了身价排行榜的失真,巴西与阿根廷两队身价相加,才比西班牙队身价高了一点点,这显然是不正常的。但当葡萄牙队输给西班牙队,从全球范围来说还是众望所归,在接下来更为激烈,也更为精彩的淘汰赛中,谁不想看到更多的星星呢?

  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