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锋神改变西葡巅峰大战 有了他斗牛士才更犀利

2010年06月30日16:0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也许是巧合,也许又远不是巧合——西班牙和葡萄牙同处伊比利亚半岛,而这个半岛的名字,注定了一个人将成为主角。伊比利亚,“伊”就是“比利亚”!

  葡萄牙与西班牙的生死战,比的就是谁的“牙”更锋利。西班牙人大可以笑着说:比“利牙”?我们有比利亚。

  一场巅峰大战,却是一个人决定了最后的结局。巴萨在世界杯之前就签下比利亚,毫无疑问是有前瞻性的。比利亚没在巴萨踢过一场球,就已经融入巴萨体系。西班牙的进球就来自于典型的巴萨配合:伊涅斯塔和哈维连续传接配合,捣晕整条防线,然后比利亚露出钢牙,一击致命。

  一个托雷斯并不能让整支西班牙高枕无忧,有了比利亚才能让西班牙更犀利。如果说两年前欧洲杯上比利亚夺走劳尔的7号球衣,还让人为皇马旗帜叹一口气,现在的比利亚已经让7号成为西班牙新的旗帜,他不仅继承了7号的传统,而且给这件球衣带来更多的荣光。

  葡萄牙的门将爱德华多已经打疯了,他几乎已经成为任何矛都刺不穿的盾——除了比利亚。但爱德华多越疯狂,也就显得比利亚越锋利。没有人,能够挡得住他的脚步。

  其实,如果不是那个点球不进,比利亚不仅早就上演帽子戏法,而且本该超越伊瓜因名列射手榜首。但不用遗憾,比利亚还有很多机会,在一个天才射手面前,巴拉圭虽然凶悍,但并不是一堵难以逾越的墙。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