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主帅:葡萄牙丢球前几乎完美 西班牙就赢在这1点

2010年06月30日16:01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                      

  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欧洲一流的球队,这场在世界杯1/8决赛就上演的较量在我看来如同一场欧洲杯的半决赛那样高端。

  葡萄牙人今天略显被动。可是,这是他们应该实施的战略战术,在整体实力劣于对手的情况下,他们必须让自己扮演成一支弱队的形象。这种战略上的示弱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在战术上,我们都能看出奎罗斯有针对性的安排:控制哈维、围剿比利亚、反击中注意对西班牙肋部防守的袭击……

  这一切在比利亚进球前都做得几乎完美。现代足球,并不一定是控球多的一方获得最终胜利的。西班牙是非常善于控球。葡萄牙选择避开对手擅长之处,以最简练、直接的方式进行比赛。我想,尽管他们是失败者,但作战思想和策略方面他们并没有失败。充分地认识到自我的弱点、摆低姿态、诱敌深入,葡萄牙仅仅是败给了瞬间的一个丢球,其他89分钟,他们都是出色的。

  在坎坷的小组赛后,西班牙的王者之气已经开始慢慢散发,冠军球队毕竟有他们的底蕴和素质,他们有过争夺冠军的经历。因此,今天这样的场面并不让我感到意外,甚至越关键的场次,他们的底蕴积累便会越来越发挥功力。

  一支球队内在的底气相当重要,这份底气包括自信和自律。相信自己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并在关键时刻牢记自己是整体的一员。这一点,整体表现强劲的西班牙很有发言权,这也是他们的“冠军级经验”,很可惜,这一点葡萄牙不具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