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计划挺出西班牙桥头堡 博斯克比瓜迪奥拉就多一个他

2010年06月30日15: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赛的前15分钟,西班牙人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3次都是在同一个地方,由托雷斯和比利亚以同样的方式完成———就是比利亚对洪都拉斯打进那个漂亮进球的地方。不是球员们迷信,都选择在这个“福点”射门,而是博斯克赛前给球员们布置的战术,就是:尽早进球。

  西班牙队的计划非常理想:早点取得领先,然后就可以利用脚下技术的优势,轻松控制比赛的节奏。这样也可以避免因大举压上进攻而给C·罗和西芒留下反击的空间。一旦不用再为进球努力,西班牙队根本不担心和对手踢阵地战,毕竟奎罗斯的球队在阵地战中进球的能力实在低下。

  博斯克料到对手会龟缩防守,因此西班牙人的进攻频繁地在左右两边转移,但几乎10名球员全部都在防守的葡萄牙,并没有露出破绽。下半场,博斯克终于执行了自己的B计划:换上略伦特。身高优势,让略伦特可以作为西班牙人进攻中移动的桥头堡,不到3分钟,作用就两度体现,首先是他自己的头球攻门,随后则是拿球吸引了对手注意给伊涅斯塔和哈维创造了配合并为比利亚助攻的机会。

  在宣布世界杯名单时,人们对博斯克排除内格雷多和古伊萨的理解是:老帅不希望继承阿拉贡内斯的遗产,希望在阵容中加入自己的东西。不要说博斯克有私心,他真实的意图是丰富国家队的进攻手段,毕竟称霸世界的三年,给了所有对手充分破解战术的时间。国家队目前执行的,是巴萨横扫足坛的战术,但巴萨不也被国际米兰人的死守+反击击败了吗?面对葡萄牙这个世界杯上的“国际米兰”,这场伊比利亚内战的进程,像极了欧冠中巴萨与国米的比赛,但不同的是,博斯克准备了略伦特,而瓜迪奥拉已经没有了萨利纳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