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中场过滤器今夜失灵 蒂亚戈:加盟尤文是大错

2010年06月30日14: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蒂亚戈的人生充满坎坷和意外,意外爆发,意外滑落,还有世界杯的意外出位。可每次意外都很局限,被莫里尼奥相中带到切尔西,刚夺冠就被狂人打发掉;到里昂在儒尼尼奥和马卢达身后成功扮演前腰,1300万高调到尤文却悲惨被免费租借,去年意甲“金垃圾”奖名列第三;上届世界杯还是主角7场打了5场,可世界杯后15个月遭国家队遗弃,2008年末才回归;世界杯替补上位表现出彩、完成国家队首次梅开二度,刚要施展一下,球队出局了。

  他的绰号是“过滤器”,意思是接到“脏”的来球传出“干净”的球,看本场前25分钟他两次右路分球的确有这味道。感觉上他和初期的里克尔梅相似,脚法、视野没的说,但频率低需要全队配合他,以他为主,显然尤文做不到所以他在意甲郁郁寡欢,而在空间更多更讲美感的法甲和西甲如鱼得水。蒂亚戈是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中最有黄金一代色彩的球员:高贵、轻盈、灵感十足,演绎足球像舞蹈像游戏,和C·罗、佩佩这种现代型球员风格迥异。德科这几年状态下滑够快,技术和节奏都靠不上,蒂亚戈作为队内脚法最棒球员将其取代无可厚非。没想到立竿见影,屠杀朝鲜蒂亚戈当选全场最佳,进2球助攻1个(国家队进球一共才3个),对巴西再次确立蒂亚戈中场右半边的主力位置。

  蒂亚戈和左后卫科恩特朗本场颇为默契。第20分钟蒂亚戈接左后卫助攻上来内切后的脚跟妙传,右脚23米远射完成葡萄牙第一脚威胁攻门,卡西脱手后面对阿尔梅达冲顶回跑右手将球勾出化解险情。第42分钟科恩特朗左边线起高球,蒂亚戈力压普约尔头球顶偏。下半场葡萄牙一段高潮都在左路,和蒂亚戈无关,蒂亚戈只在79分钟放倒比利亚吃到黄牌才看到身影。世界杯的表现更坚定了马竞将其买断的决心,准备掏出550万转会费、3年合同200万年薪,蒂亚戈还没最后决定但也快了,“加盟尤文是个大错,我从第一天开始还没出场呢就受到疯狂批评,简直在迫害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