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突击手客串西班牙大脑 小白挥别伤病走向新高峰

2010年06月30日14: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如果一个球员或者一个球队因为不在状态而在比赛中受尽煎熬,那么当他们克服困难恢复正常后,赢得的胜利更加有价值。”伊涅斯塔说的,不仅是自己的感觉也是西班牙全队的感受。

  从大热门到制造世界杯第一场意外,博斯克和他的弟子们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伊涅斯塔则在第一场带伤勉强上阵表现不佳后也遭到了批评。不过,在休息了一场比赛后,伊涅斯塔和西班牙队一起爆发:他在小组赛的关键战中打进了极为漂亮的进球,同时也是南非世界杯的第100粒进球,随后又在与葡萄牙人的大战中客串了一把属于哈维的“大脑”角色,策划了换来进球的那次攻势;西班牙队则用三连胜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博斯克的布阵图上,伊涅斯塔的是右前卫,这也是他出道时的位置,但左右两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葡萄牙人的铁桶阵,让擅长突破的伊涅斯塔上半场没有什么机会,下半场才是他的表演时间。下半场刚开始,伊涅斯塔完成了本队第一脚射门。第49分钟,卡普德维拉横传,伊涅斯塔故意一让然后自己向前跑,身后的布斯克茨接球后直塞,但皮球被断掉。不仅如此,伊涅斯塔在防守中也很积极,博斯克赛给中场球员都布置了反抢的任务,毕竟这是阻挡对手反击的第一关。不过,伊涅斯塔全场最精彩的表现,就是出现在防守上:第56分钟,后场断球后的巴萨中场,两个连续的假动作轻松甩脱三名对手的堵截,将球交给队友。伊涅斯塔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自己射门,第53分钟他曾在禁区外挑射远角,但由于和对方后卫靠得太近,打在了对手身上。努力了将近60分钟,伊涅斯塔最终还是为西班牙人的进球做出了贡献,他在横向带球过程中突然将球直塞给哈维,后者的脚后跟传球让比利亚得到破门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