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当场最佳绝非哈维 比利亚:巴拉圭比葡萄牙更难打

2010年06月30日13: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战胜葡萄牙挺进4分之一决赛让西班牙全队上下欢欣鼓舞。“我们简直欣喜若狂。”赛后在混合区,哈维的脸上仍然掩饰不住微笑,“今天我们三线的表现都很好,可以说这是今年世界杯以来球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分析本场比赛的进程,哈维表示:“我们之前看过葡萄牙和巴西的比赛,他们的后防收得很紧,前头又有西芒和C罗这样能够快速反击的球员,但我们很好的组织了防守,拦住了他们。”他不忘赞扬了自己两名中场搭档的表现:“球队的中场今天表现很好,阿隆索出色的联结了前场和后场,布斯克茨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此外我们拥有控球,这是我和球队都喜欢看到的。”

  谈到自己收获本场比赛MVP球员一事,哈维憨厚地笑了起来:“我当然很高兴,我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而今天我想我的表现确实不错——当你知道自己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中时,那种感觉实在太好了。”然而,西班牙记者们对于哈维这个MVP的“含金量”却不无疑问。Cope电台的主持人便在私下表示:“我觉得比利亚才是今天的最佳。”好在进球后的葫芦娃对于这些并不计较:“我进不进球不是那么重要,球队赢球了,这才是最让我开心的。”他还肯定与伊涅斯塔和哈维这两名未来的俱乐部队友共事非常愉快:“他们都非常出色,多亏他们,我才能够获得那个进球。”

  虽然近来的比赛中,比利亚的角色从中锋变为了边锋,但葫芦娃自己很快适应了这种转变:“在边路这几场我打得很开心。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位置。两个费尔南多作为前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他们对对方防守球员的牵制解放了我们。这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面对球门。”他还指出下一个对手将比今天的对手更难打:“葡萄牙倒在了16强,巴拉圭进入了8强,所以我想巴拉圭要更强也更不好对付。”

  无独有偶,队长卡西利亚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巴拉圭不可小视——我们有过教训,对阵美国的时候我们曾认为对手比较弱,却在他们身上栽了跟斗,如果我们这次仍然犯这样的错误,那就太糟糕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尊重自己的对手。”

  卡西也认为今天的比赛结果诚实的反映了场上的局势:“这场比赛就是按照预想走的——世界杯十六强战,对手又是葡萄牙,怎么可能轻松取胜?但我们保持了自己的本色,在下半场通过一次快速进攻获得了进球。所以这个比赛结果是公正的。”他同时指出了球队获胜的一大关键:“C罗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但今天我们的防线很出色,没有给他什么机会。”

  火线伤愈并获得首发的阿隆索同样心情不错。谈到自己的膝伤,巴斯克人开心地说:“我的膝盖已经好了,这场比赛下来也没有感觉到疼痛。我现在很兴奋,因为我们战胜了葡萄牙这样的强队趟过了16强这个坎。球队展现出了成熟冷静的一面。”他还提到了赢得今天比赛的关键所在:“当然,对手收缩后防让你总是很难打开局面,你必须要有耐心。我们一直保持着谨慎,在力保不失球的前提下率先取得了破门——在这个高度的比赛中,这一点至关重要,它给了我们所需要的平静。可以说这个进球价值连城。进球后我们得到了更多的空间,并找到了对手三线之间的更多漏洞。很可惜我们没有再入一球。不过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我们进入了8强,大家要开始考虑巴拉圭了。”他还透露:巴拉圭和智利有相似的地方:“因此我们大概是知到取胜的方子是什么,但愿一切能够顺利。”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开普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维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