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比利亚本该上演帽子戏法 学习葡萄牙左后卫

2010年06月30日11: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荣昊 中国国家队国脚左后卫 目前效力于杭州绿城俱乐部

  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支注重技术的球队交锋,是近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后最精彩的一场。我赛前预计西班牙能以2比1获胜葡萄牙,最终的比分虽然有所出入,不过西班牙最终还是成为了胜利者。

  这场比赛,一定程度也可以反映出这次世界杯的一个战术趋势,就是更讲究脚下了,更注重对球的控制。西班牙在前场的倒脚太流畅了,特别是进球后,那几脚从后场倒前场的连续倒脚,体现了一个世界级强队的控制力。虽然很多人都说,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少了,球队更加保守了,这是被欧冠影响的原因。实际上并非如此,我觉得各个球队现在是更加主动控制力,不会盲目出击,更多是进行整体的对抗,像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这种整体强劲的球队,成绩肯定会好。

  在世界杯开赛前,我最欣赏的球队就是西班牙和阿根廷,英格兰我也蛮期待的,可惜表现太差了。从已经结束的这些比赛来看,西班牙队在传接和控球的层面上,整体表现达到了世界冠军的水准,刚开始锋线在把握机会上面还差一些,但比赛越往后越有改善。现在看比利亚最有机会拿到金靴奖,这也是占了球队是强队的便宜,西班牙最少能进四强,他能够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当然,他自己现在的状态也渐入佳境,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就可以看出他在门前的触觉,要是运气好点的话,本场比赛他甚至有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

  在这场比赛上,我还特别留意了葡萄牙队的左后卫科恩特劳,从这次的小组赛开始,他就一直非常抢眼,无论进攻的插上还是防守时的卡位,都是世界一流边后卫的水准。我也是打左后卫的,希望能够从他身上学到一些经验。

  通过本届世界杯,我觉得国足跟西班牙学技术型踢法的路线还是可以继续走下去的,国家队现在训练也很注重脚下配合。只要我们坚持着这样的路线,肯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