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20年6大克星全遭厄运 世界杯上他们还剩一仇家

2010年06月30日07: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20年6大克星全遭厄运世界杯上他们还剩一仇家

下一个目标:拿下巴拉圭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1比0击败葡萄牙,顺利晋级世界杯8强,这次胜利令他们为2004年欧锦赛上的出局复了仇,还促成了另一次手刃仇家的机会。

  最近两次在世界大赛上淘汰西班牙的球队分别是06年世界杯的法国和04年欧锦赛上的葡萄牙,6年前“两牙”同分在一个小组,最后一场生死战中东道主葡萄牙1比0小胜,令西班牙小组未能出线,这次以相同比分干掉葡萄牙,斗牛士们了结了一段恩怨。

  事实上在最近20年大赛中直接淘汰过西班牙的克星队伍,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已经遭到了出局厄运,竟然无一幸免。1990年世界杯西班牙被南斯拉夫淘汰;1992年欧锦赛预选赛西班牙被法国压倒没能进入决赛圈;1994年世界杯巴乔的意大利打倒了西班牙人;1996年欧锦赛淘汰他们的是英格兰;2000年欧锦赛,西班牙又倒在法国脚下;2002年世界杯则是韩国当了拦路虎;2004年欧锦赛冤家葡萄牙已经授首,4年前世界杯上西班牙被齐达内的法国队挡在8强之外。现在看来,西班牙这20年来的所有克星与冤家,竟在南非全军覆没。

  下一轮1/4决赛中,西班牙将与巴拉圭对决,这又是一支曾在世界杯上令斗牛士悲情过的队伍,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在小组赛中死守0比0阻击西班牙,又在末轮与已经出线的尼日利亚打出3比1的比分,刚好令西班牙从小组出局,虽然巴拉圭并不算是直接淘汰斗牛士的冤家,但西班牙球迷恐怕不会忘记12年前的那段往事,如果能击败这个对手,将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快感。

  另外,西班牙队本场胜利延续了一个小小的规律,自从1986年世界杯起,该队每8年进一次世界杯8强,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三届(1986/1994/2002),西班牙打进8强后再也没能继续前进,分别被比利时、意大利和韩国淘汰,这次若击败巴拉圭进入4强,将是西班牙世界杯近20年历史上的一次真正突破。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