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10年支柱颠覆国家传统 1对黄金搭档76场仅输3场

2010年06月30日07: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10年支柱颠覆国家传统1对黄金搭档76场仅输3场

西班牙的后防双煞

  新浪体育讯 既有力量,又具智慧,巴萨的皮克与普约尔的中卫组合,眼下也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基石,对葡萄牙的比赛,巴萨的中卫组合再次发挥作用,令C罗以及其他葡萄牙攻击手毫无作为。皮克是西班牙国家队后防线上的领袖,他很好地拦阻了阿尔梅达,而且,还不时用自己的传球给球队创造机会。普约尔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他显得非常稳固,对方无法越过他的防守之墙,他在封堵对方的斜传方面显得十分高效。

  “我们在一起踢球已经两年了,相互之间非常默契,有时候只要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皮克透露。默契对中卫组合来说 极其重要的,因为他们经常需要给对方补位,如果欠缺默契,就会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西班牙对洪都拉斯的比赛,皮克和普约尔也有过很好的默契,他们轮流盯防对方前锋苏亚索,正因为默契,所有没有犯下一点错误。巴萨的防守十分出色,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就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而这其中,普约尔和皮克绝对功不可没。

  皮克不但是防守的保证,而且他还会积极加入球队的进攻,除了在本方发定位球时发挥头球能力外,他的出球能力对球队来说也很重要。皮克充满智慧,他的跑位显得非常准确,而普约尔则强在经验以及身体的力量。普约尔 西班牙队内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他的上场次数已经达到了87场,仅次于哈维和卡西利亚斯。前巴萨中卫纳达尔认为,皮克和普约尔组成了世界上最稳固的中卫组合,在巴萨,他们是成功的保证,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们也能将球队推上顶峰。

  普约尔透露,皮克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傻大个”,在西班牙队的历史上,难有如此高大的中后卫,因为大个子的技术往往比不上普约尔这样的矮个中卫。但随着交往的增加,他发现自己的印象完全错误,事实上普约尔是非常聪明的人。现在,皮克和普约尔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密不可分。“普约尔就像我的大哥。”皮克表示。阿根廷名帅梅诺蒂认为皮克是贝肯鲍尔之后最好的中卫,对此,皮克欣然接受:“梅诺蒂真懂足球的人。”普约尔则表示:“有这种说法我一点都不感觉奇怪,皮克确实是非常伟大的中卫。”

  赛后,无论普约尔还是皮克,都获得了媒体的好评。皮克眼下已经成为了西班牙队后防线上的领袖,他防守稳固,出球精准,对葡萄牙的比赛,他再次展现了自己从容不迫的风格,无愧“皮肯鲍尔”的称号。而普约尔无论盯防还是解围都显得及时有效,他和皮克给西班牙队的后防线注入了镇定与安全,而且两人都具备牺牲精神。

  皮克和普约尔在西班牙国家队一起上场过13次,在巴萨,他们一起登场过63次,也就是说,他们一起登场了76次,而他们一起登场,几乎就是不败的保证,因为这76场比赛里,他们的球队才输掉了3场比赛。对此普约尔表示:“这纯粹是数据的巧合。”而皮克则显得自豪:“这说明我们的搭档是最好的。”队友雷纳分析说:“他们特点和个性都不同,正因为如此,他们能形成很好的互补。他们在一起能相互促进,普约尔能给防守带来力量和韧劲,而皮克则能带领智慧和优雅。”

  皮克表示,现在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如果西班牙夺冠,普约尔将告别国家队。但如果西班牙未能夺冠,那普约尔还会继续为国征战,“我跟他说过,到我30岁时我们再一起退出国家队。”皮克30岁,普约尔都40岁了,但皮克认为这不是问题,“我了解他,我知道他会一直陪伴我。”(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