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避争议拒放慢镜 3D还原比利亚越位22厘米(视频)

2010年06月30日06: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FIFA避争议拒放慢镜3D还原比利亚越位22厘米(视频)

左图:哈维直传比利亚瞬间;右图:伊涅斯塔直传哈维瞬间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淘汰葡萄牙的进球,从赛后的反应来看,包括葡萄牙球队上下以及世界上大多数媒体都没提出质疑,只有阿根廷的《奥莱报》说:“对葡萄牙,西班牙队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不过他们唯一的进球有越位嫌疑。”

  那么比利亚的进球究竟有没有越位呢?通过慢镜回放,这个球有两个疑点。第一,伊涅斯塔禁区外得到洛伦特回做球后开始横向跑动,这个过程中哈维在中路曾短暂处于越位位置。待到伊涅斯塔传球时,哈维又回到了有效位置上,严格意义上说,哈维有越位回接的嫌疑。

  第二,哈维得球用脚一蹭,比利亚从左肋插入射门瞬间时“葫芦娃”有没有越位。可惜的是,这个瞬间现场的高速摄像机并没有交待特别多,甚至侧方位的慢动作回放也只有2次,而且还是远镜头,所以很难看清比利亚是否越位。从这个远景镜头的回放看,哈维出球一瞬间,葡萄牙的左后卫科恩特奥拖在最后,但他和比利亚的身位谁更靠前就很难判断了。

  不过,巴西环球电视台赛后通过3D影像还原技术得出了结论:哈维传球一刹那,比利亚身位超出葡萄牙最后一名防守球员22厘米。这也算是给这个球基本定性,进球确实越位。

  世界杯前几日频繁出现裁判问题,尤其是英德大战,墨阿大战两场比赛的裁判万人所指,后者比赛因为现场重复播放慢镜还险些引起墨西哥球员和阿根廷球员的争斗。或许是因为国际足联在这方面所有强调,所以在西班牙与葡萄牙这场比赛中,不仅现场没有播放慢镜头,就连电视转播也没给出高速摄像机捕捉到的影像。

  幸运的是,葡萄牙球员、教练方面对这个进球都没有太大的争议,比利亚的进球就这样被“理所当然”地被合法化了。至于它是不是真的越位,随着1比 0比分的定格,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尽管它看起来更像一个悬案。(何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