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踢15分钟好球怎配当主力 这样的托雷斯已被判死缓

2010年06月30日06: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又一次让人失望了。对葡萄牙的比赛,“金童”非但依然没有取得进球,而且和之前的比赛一样,他还几次延误战机,浪费机会。西班牙《20分钟报》甚至打出了“托雷斯的信用已经耗尽”的标题,该报表示,球迷的耐心是有极限的,可以理解的是在许许多多的球迷心中,托雷斯已经被判“死刑”了,对葡萄牙,他踢了一场对他来说是最为糟糕的比赛。

  《20分钟报》说,马德里前锋仍然不知道该怎么控制好皮球,他找不到通往球门的道路,他的信用已经耗尽,而在下半场被换下场后,可以看到托雷斯在替补席上显得十分迷茫。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信任他,除了首场比赛因为刚刚伤愈复出的缘故没有首发外,其它的比赛他全部首发上场,博斯克认为随着时间的进行、比赛的增多,托雷斯的状态会有所好转,但老帅错了,托雷斯根本就未能用正常的表现回报他的信任。尽管如此,博斯克赛后依然为托雷斯辩护:“我没有质疑他。他状况不错,1/4决赛仍然会上场。”

  从表现来看,托雷斯确实无法让人满意,他的跑位、接球、过人、射门都存在问题,而且显得自信心不足。第1分钟,托雷斯就有一脚远射,但射门位置太偏,未能制造太大威胁。第5分钟,托雷斯试图人球分过,闯入对方禁区,但却被葡萄牙后卫拦截,托雷斯尽管倒地,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第11分钟,哈维发出角球,托雷斯接球转身射门,动作看上去很连贯,但射门依然欠缺准头。

  第18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内带球,他试图用连续的假动作骗过对手,结果却是进攻被破坏,浪费了西班牙的进攻机会。看得出,托雷斯在各方面的感觉都显得迟钝,第23分钟,伊涅斯塔往禁区内送出很好的绝杀球,但托雷斯又未能领悟 。上半场结束前,托雷斯拿球转身试图进入禁区,再次被挡。作为球队的中锋,托雷斯本场比赛却更多活动在边路,这让西班牙队在中路少了一个接应点,博斯克因此在第59分钟用洛伦特换下托雷斯,而有了中路的标杆,西班牙的进攻开始开花结果。

  西班牙媒体调侃说,托雷斯世界杯前剪短了头发,也将自己的进球运剪断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上一球制胜的托雷斯2年来在国家队非但没有成长,反而退步了,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10连胜,他没有进球,世界杯打了4场,他依然没有进球。他想要找到进球,背上的9号号码意味着进球是他的第一任务,甚至在休息时,他也想着进球。“进球都在我的脑子里。”托雷斯这样表示。果然,他的思考未能转化为行动,进球真的只留在他的脑子里。

  专家指出,托雷斯之所以无法找到进球,因为他不是那种依靠嗅觉取得进球的前锋,他更多依靠自己的身体、速度来取得进球,也就是说,他对体能更为敏感。4场比赛下来,托雷斯一无所获,而对一位前锋来说,进球是衡量他的贡献的首要指标。他的射门大部分都偏出球门,他进入禁区的机会很少,而且,他获得射门机会,绝大部分都是队友提供的帮助,他自己一个人创造的机会只有1次,这也是他身体状况不佳的一个明显信号。

  赛后,在各媒体的评分中,托雷斯又是最低的。《阿斯报》点评说:“他一开始有所表现,在纵深进攻方面努力,但逐渐逐渐地,他被稀释了,当然,这也与他很少能接到好球有关。他依然未能取得进球,第58分钟被洛伦特换下。”《ABC报》认为:“托雷斯一开始还不错,也积极参与拼抢,但和以往在国家队以及马竞一样,他显得迷茫,而球队在他被换下之后反而表现更好,这让他的存在成为一种尴尬。”

  “进球网”也只给打出了最低分4分,该网表示,托雷斯踢了15分钟就消失不见了。“金童”状态不佳是显而易见的,他在场上再一次零贡献,球队在洛伦特上场后表现才好转。替补席在召唤托雷斯,博斯克在将托雷斯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问题上,不应该有任何的犹豫了,无论是法布雷加斯还是洛伦特上场,都能比托雷斯表现出色。(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