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比利亚绝杀C罗哑火 西班牙1-0淘汰葡萄牙

2010年06月30日04: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比利亚绝杀C罗哑火西班牙1-0淘汰葡萄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9日20:3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1比0力克葡萄牙,比利亚绝杀建功,里卡多-科斯塔终场前被罚下。西班牙晋级八强将战巴拉圭。

  两队历史交锋32场,西班牙15胜12平5负占据上风。但世界杯决赛圈并无交手记录。西班牙并未改变末轮取胜智利的首发阵容。葡萄牙则轮换锋线,西芒和阿尔梅达进入首发。

  开场不到1分钟,卡普德维拉传球,托雷斯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被爱德华多扑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3分钟,哈维传球,比利亚左路30码处劲射又被爱德华多扑出。开场的被动局面也令葡萄牙门将向本方队友表示不满。第7分钟,哈维传球,比利亚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再度被爱德华多扑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葡萄牙也逐渐进入比赛节奏,但阿尔梅达两度错失队友的传中球。

  第12分钟,哈维开出战术角球,托雷斯前点禁区右侧扫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7分钟,拉莫斯对科恩特朗犯规,C-罗纳尔多左路任意球远射弹地后被卡西利亚斯轻松得到。第20分钟,梅雷莱斯传球,蒂亚戈25码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皇马门将返身将在阿尔梅达之前将皮球击出。第23分钟,阿尔梅达传球,C-罗纳尔多远射再度偏出。

  第28分钟,阿隆索后场对科恩特朗犯规,C-罗纳尔多3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令卡西利亚斯扑救脱手,皮克及时解围。第31分钟,阿隆索传球,哈维右路远射偏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随后阿隆索禁区前两次射门均被葡萄牙人封堵。第39分钟,梅雷莱斯左路传中,阿尔梅达8码处头球顶偏。第42分钟,拉莫斯接角球头球攻门被没收。葡萄牙人随即反击,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抢在西芒之前解围。第43分钟,科恩特朗左路传中,蒂亚戈10码处强力头球攻门偏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下半场西班牙继续控制比赛。伊涅斯塔的外围射门被封堵。拉莫斯传中,阿隆索也险些得到头球机会。第52分钟,阿尔梅达禁区左侧传中C-罗纳尔多,普约尔伸腿挡球险些自摆乌龙,皮球滑门偏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54分钟,伊涅斯塔20码处弧线球射门又被卡瓦略封堵。葡萄牙的快速反击集中在左路,但西班牙人的中路防守并未对对方机会。随后丹尼和洛伦特分别替补出场。

  西班牙第60分钟险些破门,拉莫斯传中,无人防守的洛伦特小禁区边缘外鱼跃头球冲顶被爱德华多扑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1分钟后,比利亚25码处劲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西班牙第63分钟打破僵局,禁区边缘的连续传接配合,最后哈维脚后跟妙传,比利亚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比利亚随即补射入网,这是他本届杯赛的第4粒入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70分钟,伊涅斯塔传球,拉莫斯禁区右侧扣过科恩特朗后左脚劲射,爱德华多将皮球扑出远角。2分钟后,佩德罗-门德斯换下佩佩,西芒也被列德森换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74分钟,阿隆索对佩德罗-门德斯铲球犯规被罚黄牌。西班牙第77分钟险些再度破门,哈维传球,比利亚25码处劲射左上角被爱德华多奋力扑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80分钟,蒂亚戈对比利亚犯规被黄牌警告。

  最后10分钟,西班牙人明显开始用传接球来消耗比赛。第87分钟,比利亚左路传中,洛伦特14码处头球攻门,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随后比利亚被巴萨小将佩德罗换下。丹尼禁区边缘内的抽射又被卡普德维拉及时封堵。第89分钟,里卡多-科斯塔肘击卡普德维拉被红牌直接罚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93分钟,马切纳换下阿隆索。最终西班牙1比0取胜晋级。

  西班牙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3-皮克、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8-哈维,16-布斯克茨、14-阿隆索(93',4-马切纳),6-伊涅斯塔;9-托雷斯(59',19-洛伦特),7-比利亚(88',18-佩德罗)

  葡萄牙出场阵容(4-3-3):1-爱德华多;21-里卡多-科斯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23-科恩特朗;19-蒂亚戈,15-佩佩(72',8-佩德罗-门德斯),16-梅雷莱斯;11-西芒(72',9-列德森),18-阿尔梅达(59',10-丹尼),7-C-罗纳尔多

  (斯科)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