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健:国际足联胜过NBA 足球绝对不该用电子裁判

2010年06月30日03: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健:国际足联胜过NBA足球绝对不该用电子裁判

马健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2:30,南非世界杯第8场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的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举行,上半场两队战成0-0。前篮球名将马健、演员赵柯、歌手缪杰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

    马健在节目中点评时表示,国际足联是目前全球最先进,对运动员最有保证的协会,强过美国NBA联盟;关于足球是否需要引进电子眼协助裁判判罚时,马健表示,“非常不同意放一个东西在底线上”,因为“足球的误判是足球娱乐最重要的一部分。”以下是马健在节目中的点评摘录:

  我觉得夏天没有世界杯生活太不精彩,没意思。

  我们打到职业球员的水平,会分析战术和篮球的相似处和不同处。

  这场比赛的看法不一样,一边看C罗主要看明星,就像看科比,看西班牙队是整体的。但是篮球跟足球有一个根本的真正的区别,赢球要靠防守的。

  我小时候踢过四年的足球,因为应试教育的原因,没有踢,我一直认为我可以踢到中国国家队的水平。是自己的爱好,挡不住,当时有几个项目,基本不需要现在能进国家队,我18岁的时候,国家队南排说不用练,直接来,我们队要你,练十项全能,不要练篮球,保证破亚洲记录。当时在整个90年代是综合身体素质,我是中国第一。

  甚至葡萄牙比西班牙更野性一些。

  巴西队打的时候,因为我们形容国内打篮球的时候,前后非常棒,但是左右变换就不行了,这个时候巴西左后右变换特别棒,这个时候关键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的问题。

  表演不一样,表演是跟人性打交道,尤其是演员,突然超过导演的时候,导演会不高兴。

  (运动)关键是得分。可是表演没有得分一说。

  问题是你不知道什么出彩,给你剪了。导演的思维方式未必比演员高明多少。

  看巴西在打球,整个思路完全不一样,他的转换能力非常强,我们讲机动掌握非常好。

  梅西不太一样,两条腿特别强壮,可能是一般短腿的人是不是踢足球好?

  这种人才等于是生坯子,到西班牙后给加工成球星了。

  篮球已经换,但是马上换回来的。这个是联盟自己决定的,这是国际足联,所以有这么多会员,换起来不是像篮球那么容易。

  (NBA)是娱乐管理公司,并不是一个国际足联。

  我特别羡慕像国际的足联这样的协会,我从这个角度来讲,国际足联是对于所有运动员,现在来讲最先进,最有保证。

  但是只有几个人,(NBA)平均年薪达到300到350万美金,但是不能这么去评论,因为只是美国的,在这个时候,国际足联他们这种权利不受各个国家法律限制,国际篮联要学习,国际篮联被欧洲控制。

  (升降级)是小孩玩的游戏。

  (NBA联盟)是娱乐管理公司,娱乐管理公司的时候是靠金融和胜负场次调配,是靠经济杠杆调控的。NBA整个协会的建立是全部由法律、律师来界定的整个规则。

  我觉得曹操是CEO。

  篮球可以有改判,但是我非常不同意足球要放一个东西在这个底线上,因为足球的误判是足球娱乐最重要的一部分。

  篮球因为误判太多了。

  国际足联是非盈利机构。

  如果两个人,顾重球更重要。这点跟篮球一样,永远不能离开球,球是最重要的。

  我喜欢数据化,像演电影也是数据化。

  比方说一个镜头,假如今天拍一个镜头,告诉我这几个方向要拍一个镜头,大概有多少步,提前有个计划,我觉得会提高很多效率。

  我是奥运电视转播的篮球经理,全部是量化,每个镜头给到哪里,掐到多少都知道。

  我说德国踢球就像德国设计工程程序一样,但是我觉得跟文化有很大关系。所以德国没有弱过。不像这些球队有的时候很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