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葡对比:C罗单挑西班牙群星 德科伤愈令奎罗斯犯难

2010年06月29日16:24   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6强有两场焦点战,历史的恩怨注定英德交锋永远都是经典。而若论国际足联排名以及近年国家队在世界赛场的表现,西班牙VS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德比无疑才是16强战中的火星撞地球的对碰!这两颗牙谁更硬,无疑是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赛事提醒】

  西班牙VS葡萄牙

  明日2:30

  CCTV-5

  比战绩

  斗牛士爱吃“葡萄”

  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地理位置上同处于南欧的伊比利亚半岛,两国有着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当然,西班牙领土比葡萄牙要大,人口比邻国多,经济也比葡萄牙发达,甚至足球水平也走在葡萄牙前面。双方在世界足坛交锋32次,西班牙取得了15胜12平5负的佳绩,往绩可谓绝对占优。不过,历史归历史,双方在近年很少交手,最近一次都要追溯到6年前,而恰恰在最近一次交手中,葡萄牙就击败了西班牙。

  2004年,在欧洲杯小组赛上,葡萄牙1∶0击败西班牙,替补前锋戈麦斯的进球将西班牙淘汰出局。在当年那场比赛中,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阿隆索、托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他们4人现在仍然是本届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而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中,只有C罗、德科、卡瓦略在1∶0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出场,而事实上他们都并非当时的领军人物。

  看球星

  C罗单挑西班牙群星

  西班牙和葡萄牙两队星光熠熠,而且两队大部分球员都在西甲效力。西班牙队自不用说,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等人是巴萨的中场核心,而阿隆索、卡西利亚斯等效力于皇马的球员也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至于葡萄牙方面,C罗上赛季加盟皇马抢走了很多本土球星的风头,此外效力于西甲的葡萄牙球员还有杜达、西芒、米格尔、佩佩、蒂亚戈和里卡多·科斯塔。

  不过,足球毕竟是团队竞技,球星的个人作用固然重要,但当两边都拥有顶级球星时,比赛的胜负更关键的自然是整体,而在这方面,西班牙无疑比葡萄牙优势更明显。葡萄牙更像是C罗的一人球队,尤其在中前场能够扛大旗的只有皇马核心,而西班牙众多球星在博斯克领军之下更注重整体,他们发挥出来的合力显然比葡萄牙更大。

  西班牙是传球数最多的球队,在超过2000次传球当中,西班牙的成功率为80%,成功传球次数为1630次。至于葡萄牙,成功传球次数仅为1145次。在进攻次数上,西班牙也比葡萄牙多出10次。而三场比赛表现平平的C罗纳尔多,却连续3次成为当场最佳,也一定程度上反映葡萄牙其他球员的低迷。

  拼阵容

  德科伤愈西班牙双核

  从阵容、战术上分析,西班牙拥有哈维这个进攻组织核心,阿隆索则主守,可谓双核并存,他们连结着球队的进攻与防守。此外,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也能充当中场核心,挑起进攻大梁,他们都是球队的真核心。至于C罗,可打边锋或者中锋的他,虽然得分能力很强,时时能威胁对方球门,但葡萄牙缺少像西班牙那样的中场组织者,蒂亚戈和德科的级数都和西班牙的核心球员有一定距离。而在6年前,鲁伊科斯塔、菲戈等球员都属于“真核”。与那一批黄金一代相比,现在的葡萄牙队缺少的正是能够将球队扭成一块的中场核心。

  虽然双方都有球员可能因伤缺阵,但从目前的消息面来看,两队都可以派出最强阵容。阿隆索的伤势不大,有望复出。至于葡萄牙,西芒顶替丹尼差别不会太大。倒是德科伤愈会让奎罗斯犯难,这名切尔西中场早已度过职业巅峰期,没有他的两场比赛葡萄牙反而表现更好一些。如果德科复出并且占据主力的话,恐怕还会拖球队后腿。      (金媞)

  牙牙相碰 口水先行

  托雷斯:  葡萄牙太倚重C罗

  C罗:  我们状态好于西班牙

  “金童”托雷斯透露了一些关于淘汰赛对战葡萄牙比赛的内容。“我们想的只有进攻,进攻是最好的武器,在淘汰赛来临的时刻,我们想的只能是进攻,我们不想放弃任何赢得比赛的机会,当然球队要承受住压力,因为我们是一个球队。”

  “我们都看到了现在的这支葡萄牙队,C罗是他们的核心,是他们的队长,所有的人都对他寄予厚望,今天我们反复看葡萄牙比赛的录像,并且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比赛数据,这是一支单兵作战能力很强的队伍,这是他们的强项,我们知道如何打这场比赛。”

  C罗:  我们状态好于西班牙

  “我感觉非常自信,我希望能为球队贡献更多。”C罗发出了这样的豪言。

  “我还想做得更好,真正意义的世界杯从淘汰赛才开始,从现在起,打好每场比赛都像是实现了一个梦想,如果球队能踢得更好,我也会更出色。”C罗说道。

  C罗自己也承认,还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最佳水准,“我希望我还能做得更好。”他直言自己在本届世界杯有三个远大的目标:帮助葡萄牙队夺冠,个人争取当选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

  “我敢肯定,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西班牙是冠军的竞争者之一,但我们正处在一个良好的时间段。”      (潘丽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