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罗汉拉西甲内战大幕 博斯克:C罗单打独斗不会进球

2010年06月29日14:3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 开普敦绿点球场,千里之外,伊比利亚德比将在此上演。500年前,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路过此地,狂风骤雨,让他为此处命名“风暴角”,葡萄牙国王约翰二世却将此地改名为“好望角”,风浪过后,风景这边独好。500年后,迪亚士的后裔们当然无心观赏风光,“风暴角”仍将有一场风暴,经历了英德大战后,1/8决赛又将迎来一场重量级较量,西班牙和葡萄牙注定会有一支球队在这场比赛后回家。而赛前,密不可分的这对邻居,就已经在进行三种战争。

  [口水战]C·罗短信骚扰

  “你们没戏!”

  “我会让你没戏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1/8决赛前48小时,拉莫斯收到皇马队友C·罗发来的短信,葡萄牙人的“挑衅”并没有激怒拉莫斯,他笑了笑,回了一条同样很挑衅的短信,不出意外的话,拉莫斯的任务很可能就是盯防C·罗。

  “C·罗和佩佩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只能为他们感到遗憾,他们要回家了……没关系,回到马德里,我会安慰他们。”拉莫斯在和记者的对话中半开玩笑地说道。首轮小组赛0比1输给瑞士,拉莫斯和西班牙差点提前回家,但在2比0击败洪都拉斯、2比1拿下智利后,西班牙人回过神来。过程艰险,他们仍以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成功避开巴西。

  “西班牙人错了,他们以为避开了最强的对手,但我要告诉拉莫斯,葡萄牙比巴西更可怕……”马竞边锋西芒也加入这场口水战。虽说是俱乐部队友之间的玩笑,但C·罗、拉莫斯和佩佩之间的对话,已经可以感受到浓烈的火药味,“风暴角”的大战一触即发。西芒的介入,让两支球队在赛前的气氛更加紧张。

  [心理战]俩主帅集体封训

  6月28日中午12点30分,西班牙国家队抵达开普敦,令双方都感到不快的是当地的天气,暂别波切斯特鲁姆,博斯克的球队却发现,位于西海岸的开普敦要比波切斯特鲁姆更冷,这让连续奔波的西班牙人很不爽。当地时间傍晚6点,西班牙国家队将在绿点球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阿尔韦奥尔确定因伤无法出场,哈维·阿隆索能否出战也打上了问号,毕尔巴鄂小将哈维·马丁内斯很可能取代阿隆索首发,和布斯克茨搭档双后腰。

  大战一触即发,两支球队都显得很紧张。6月27日,西班牙全封闭训练,这已经是进驻南非以来,博斯克第四次安排全封闭训练,被“囚禁”在偏远的波切斯特鲁姆的西班牙记者们,虽然关心国家队,但被逼无奈,竟大举转战约翰内斯堡,关注1/8决赛阿根廷和墨西哥的比赛,阿根廷顺利淘汰墨西哥,如果西班牙能进入四强,阿根廷和德国之间的胜者将是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奎罗斯又何尝不紧张,来南非后第一次,葡萄牙国家队也全封闭训练,6月27日,葡萄牙同行早早就得到通知,赛前的训练将不再向媒体开放。但据葡萄牙《球报》透露,为了准备淘汰赛,奎罗斯已经在训练中增加了点球练习的内容,小组赛三场比赛,葡萄牙是三十二强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已经做好了把比赛带入加时甚至是点球决胜的准备。

  [内战]西甲互掐命门

  两支球队彼此熟悉,根本不需要研究,就很清楚互相的技战术特点。目前的葡萄牙国家队,C·罗、西芒、米格尔、佩佩、杜达、科斯塔、蒂亚戈,多达7人在西甲效力,德科也曾在巴萨度过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岁月,加上西班牙国脚中有20人产自西甲,双方球员可谓无比熟悉,两国之间的对决,几乎也就是西甲内战。

  知己知彼的背景下,博斯克很担心奎罗斯的反击:“C·罗一个人在前面进攻,葡萄牙一支球队在后面防守,这样的球队尤其可怕。他们的中场组织得很好,出球速度很快,反击锐利,我看了他们的三场小组赛,对科特迪瓦和巴西的比赛,奎罗斯的球队都确保了自己的球门不被对手威胁,我们必须找到办法破解对方的防守……”博斯克承认C·罗对西班牙的威胁最大,但他同时也表示,只有C·罗一个人,无法对他们形成威胁。“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即使是C·罗,单打独斗也不会有进球。葡萄牙更强大的是他们的整体,小组赛已经证明了他们在整体上的强大。”

  奎罗斯同样很清楚西班牙人的战术,执掌银河舰队的经历是他教练生涯中的污点,他希望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西班牙人,为自己正名。“我喜欢西班牙的足球,但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复制西班牙人的打法。”正是因为了解,奎罗斯将在比赛中对西班牙施以破坏战术,他希望球队可以限制西班牙人的控球时间,同时尽可能让战斗远离禁区。“西班牙并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们仍在不断提高,小组赛阶段我们看到的西班牙,并不是真正的西班牙。”奎罗斯相信,西班牙人仍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虽然小组赛的出线历程有些磕磕绊绊,但预选赛阶段10战全胜,过去两年里只输给美国和瑞士两场,西班牙人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