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皮克:如何防守C罗 梅西比他更出色技术更好

2010年06月29日11: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与葡萄牙的大战只剩下一天时间,西班牙国家队内的空气似乎也紧张了起来。28日晚的训练,少了平日的嬉笑打闹,多了一分严肃和沉默,斗牛士们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为次日的较量进行了最后一次预演。

  晚20点,天已经全黑,训练终于结束,球员们零零散散地在不多的几家媒体的注视下穿过了混合区,但疲惫和压力让多数人都懒于开口——法布雷加斯向一家英语媒体坚决的说了No,卡西利亚斯保持了自己目不斜视的作风,阿隆索干脆直接抄小道闪人。不过也有例外——主力中卫皮克似乎就不怕与记者们打交道,他不仅大大方方的和人们打招呼,甚至和一名熟悉的加泰罗尼亚记者玩起了快问快答的游戏,偶尔不小心带出一两个“粗犷”的字眼,反而更显示出他性格中的爽朗洒脱和不拘一格。瞅准空当,新浪体育也对这名西班牙足坛著名的“富二代”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专访。

  ——“你好,皮克,谈谈明天的比赛吧。”我们选择了一个最为俗套的开场白。

  “明天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因为葡萄牙从来都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何况这是8分之一决赛,没有什么是容易的。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皮克回答得颇为娴熟。想必这样的问题他已经应付过不下十遍了。

  ——“都说葡萄牙最大的威胁来自于C罗,告诉我们,你打算怎么看住他?”

  “防守C罗,你就不能够让他有拿球的空间,不能让他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皮克思索了一下,“不过说实话,他对于任何后卫、任何防线来说都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但他眨了眨那双灰色的眼睛,很快表现出了自己乐观的一面:“当然,如果他的作用发挥不出来,比赛对于我们也就要容易多了。所以我可不会让他轻松越过这条防线去的。”

  ——“如果能够越过葡萄牙,你们很有可能在未来遇到阿根廷。C罗和梅西是各自球队的领袖,你认为谁更出色?”

  “当然还是梅西。”皮克这一次不假思索,显然,一个是巴萨的队友,一个是皇马的“敌人”,谁亲谁疏皮克分得很清楚:“梅西踢球的方式更加直接,而且他的技术更好,能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足球。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与C罗相比,我认为他对于他所在的球队来说更为重要。”这最后一句,大概也是有感而发吧。

  ——“回来说说你们的小组赛吧。从前西班牙球员总是表示比赛的精彩程度和结果同样重要。可是今年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注重结果的西班牙……”

  “不管怎么说,在足球的世界里,结果总是最重要的……”皮克想了想,做出了一个诚实的表情,“我只能说,如果我们能够在取得胜利的基础上再打出好的比赛,那当然再好不过。”看起来,西班牙人的理念确实在发生变化。

  ——“说说你对今年世界杯决赛的预测吧。”看到新闻官对皮克发出了召唤,我们也只能匆匆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在决赛中占据一席之地了。”皮克爽快地笑了,“至于对手是谁,说真的,我可不在乎。”不得不说,这个张狂的回答里还真有些“富二代”天不怕地不怕的影子。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皮克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