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锋霸牵出巴萨皇马对决:下一个点球我会继续罚

2010年06月29日10: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谢晨报道 6月21日,比利亚在西班牙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为首战失利的斗牛士军团正名。虽然这场比赛中比利亚遗憾地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在接下来与智利的比赛中再度破门创造了新的历史:2006、2010两届世界杯,比利亚已为西班牙打入6球,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有意思的是,被比利亚超越的西班牙前辈,无一例外来自“葫芦娃”新东家巴塞罗那的死地皇家马德里。为西班牙打进5粒世界杯入球的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都在皇马效力过,而劳尔则是皇马如今的队长。此外,在国家队总射手榜上,比利亚已经为西班牙打进41球,距离国家队最佳射手劳尔仅差3球。

  6月29日,西班牙将迎来1/8决赛的强劲对手葡萄牙,两支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势必将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尤其是比利亚与C罗的对抗,这可是西甲新赛季巴萨、皇马的杀手对决。

  进入淘汰赛阶段,点球自然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罚失点球,赛后他表示罚球失误源于自己太想进球、太过于追求角度了。谈到点球,比利亚说道:“是的,我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罚丢了点球,但是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还有点球机会,我都会尽力争取,我依旧会抱着100%的信心去踢。罚进点球的关键在于如何创造点球机会、如何瞄准球门以及如何控制脚法将球射出。”

  面对C罗领军的葡萄牙,比利亚已经准备好了,他自信满满地表示:“世界杯抽签结果一出来,大家就知道我们会在小组出线后遭遇巴西或者葡萄牙。我们不能过于自信,因为在世界杯上没有弱队,没有哪场比赛可以轻易拿下。我们也没有理由妄自菲薄,我认为国家队正处在状态最好的阶段。对于像葡萄牙这种球队,他们有着那种个人能力十分突出的球员,我们必须摆正心态才能期待一个好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