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铁卫确定无缘战葡萄牙 中场指挥官替身至今仍未定

2010年06月29日10: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森报道 伊比利亚德比迫在眉睫。哈维·阿隆索的伤情究竟如何?如果他不能上,谁将顶替他出战这场“表兄弟之战”?这个话题在西班牙的热议程度,甚至超过“怎么防C罗”的难题。

  替补中卫阿尔比奥尔已确定不能参赛。6月26日晚的训练,阿尔比奥尔在与略伦特争抢时扭伤右脚踝,工作人员将他抬下训练场送往当地医院。尽管诊断结果比预计的好得多:他的伤没伤及韧带,但预计他将病假一周,肯定缺席与葡萄牙一战。

  6月27日,媒体关心的焦点集中到阿隆索身上。与智利一战的上半场,阿隆索被踩中脚踝,下半场无法坚持的他被哈维·马丁内斯换下。赛后,阿隆索被确诊为脚踝1度扭伤,需数天静养。

  近几天阿隆索一面按医生嘱咐服用消炎药,一面在健身房苦练。6月27日晚的训练,博斯克和阿隆索及队医进行了简短对话,三方都对疗伤进程感到乐观,但能不能赶上1/8决赛,还得看比赛当天状况,不排除打封闭出场。

  尽管拉莫斯小组赛后两场打封闭上场表现不错,但阿隆索受伤的是脚踝,灵活与否直接关系到传接球精确度,博斯克不得不让马丁内斯做好首发准备。

  马丁内斯出席了6月27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能否首发?他说还在等命令:“我们都期待阿隆索迅速恢复,赶上比赛。如果天不遂人意,我也做好了准备。打智利我上了20分钟,那是我首次与队友在世界杯上配合,但我不紧张,心中只有责任。身边有这么多高水平队友,我什么都不担心。”

  尽管葡萄牙小组赛3场只有打朝鲜时进球,但对攻击犀利的巴西、科特迪瓦,他们都做到了不失球,防守策略很成功。至于进攻,C罗的存在让任何人都不敢掉以轻心,西班牙必须掌握控球权。这正是博斯克器重阿隆索的原因——他从不把阿隆索看成防守型后腰。如果上身高马大的马丁内斯,势必影响控球策略。

  另一个选择是用法布雷加斯顶替阿隆索。小法在阿森纳打过中场,他同样适应短传控球打法,经验远比马丁内斯丰富。

  6月28日晚,阿隆索随队在绿点球场参加了适应场地训练。他届时能否上场?博斯克心里没底:“阿隆索练得不错,但可能今天他没事,明天脚踝又肿了呢?我也说不好,到时候再看吧。”

  怎么对付C罗?6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强调更多的是葡萄牙全队的威胁:“对手是C罗,更是支伟大球队。(葡萄牙)这代球员在一起踢了很多年。我不认为我们要刻意提防某个人,他们是个真正的团队,防守出色,组织很好,反击犀利迅速。”

  博斯克的防C罗策略,将是让中路的布斯克茨、普约尔和皮克实行区域防守。在边路,拉莫斯、阿韦洛亚都是C罗的皇马队友,对他非常了解,因此不排除让阿韦洛亚客串左路防守,与拉莫斯左右封堵C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