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就误判恐引发变革表态 一目标比最佳射手更重

2010年06月29日10: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的6月29日,对于所有西班牙人来说都是一个无法忘怀的日子——他们的国家队在那一天战胜德国,历史上第二次举起了欧洲杯的冠军。而两年后的这一天,摆在西班牙人面前的又是一个通向辉煌的契机——与葡萄牙的两“牙”之战,西班牙将为了一张八强门票全力阻击来自伊比利亚的近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与了08夺冠之旅的西班牙后防大将卡普德维拉却并不愿过多的回首从前:“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忘记的日子。但眼下过去对我们来说不具意义。足球代表的是现在,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努力赢得更重要的东西。我相信对所有经历了欧洲杯的人来说,明天都是个重要的纪念日,但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更多的喜悦来铭记它。”喜悦?这当然只能来自于对葡萄牙一战的胜利了。

  然而要击败葡萄牙谈何容易?这支球队本届世界杯至今仍一球未失。好在卡普德维拉对攻破对手的城门信心十足:“葡萄牙防守不错,这是他们的优势之一。而我们必须打出我们的进攻足球。我们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但现在不能告诉你们。”他卖了个关子,“我只能说球队已经做好了彻底的准备。我们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可能给对手造成的麻烦。如果能够得到前几场比赛那样的机会,那么我们肯定会进球的。”

  当然,除了进攻,如何防守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是个大问题。卡普德维拉诚实地承认:“这很复杂。当你面对的是拥有这样特性、这样速度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时候,你总是会焦头烂额。他能在整个攻击区域自由移动,所以我们四个后卫都需要保持警惕。最好的办法是队友之间互相支持,时刻小心他以及从他身后上来的其他球员——他们同样危险。”他还提醒队友:“我们不能只专注于C罗,还有别人要提防。总之我们的对手很强,很值得尊重。我想明天双方取得胜利的机会都是百分之五十,少犯错误的球队会拿到最后的胜利。”

  潜水艇大将不忘顺带维护起了近来因为状态不佳饱受舆论批评的托雷斯:“我不认为费尔南多表现欠佳——何况每个人都知道他的膝盖有问题。他唯一的过错是没有进球。事实上他的战斗欲望非常强烈,只要继续这样下去,他迟早会获得进球的。这样的前锋的存在永远具有积极的意义。我们必须感谢他做出的努力。想想欧洲杯他为所有西班牙人带来的那些进球吧……”

  托雷斯的状态不佳,他的锋线搭档比利亚却风头正劲。不过已经打入三球的“葫芦娃”肯定金靴奖不是自己今年的首要目标所在:“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的力量来自于集体。最佳射手?能够拿到这样的奖项当然很好,但这总是次要的——如果球队没有达到原定目标的话。我个人唯一的目标是帮助国家队一路杀入决赛。如果我不能用进球做到这一点,而其他队友可以,我也会用别的方式帮助他们的。”

  比利亚还承认球队反复研究了葡萄牙比赛的录像:“他们融合了所有的风格,前场球员很有能力。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这样才能够在明天击败他们。”至于昨日的两次裁判误判引发的关于球场技术革命的大讨论,西班牙前锋表示:“我的看法起不到什么作用。这必须是国际足联的决定,但只要这对于足球是好事,那么我们都表示欢迎。”事实上,在看过昨天的比赛后,恐怕比利亚也和其他所有球员一样,暗暗祈祷着自己不要成为误判的下一个牺牲品。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