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西班牙不应只效仿巴萨 不能光盯C罗一人

2010年06月29日09: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哈维回来了!”对葡萄牙赛前的最后一训,当看到阿隆索出现在了队中,与队友一起进行正常训练时,西班牙媒体几乎齐声欢呼了起来。这似乎是一个信号——皇马中场已经伤愈。

  巴斯克人的回归也让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考虑到今天的训练,除了意外受伤的阿尔比奥尔,西班牙阵容基本整齐,这也意味着明天的伊比利亚德比战中,斗牛士军团极有希望沿用对智利时的首发十一人。博斯克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阿隆索出战的可能:“他训练中看起来很不错。现在我们并不知道具体他的伤势将如何进展,但我相信他已经能够听候调遣随时出战了。”至于围绕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组成的双后腰展开的争论,博斯克再一次肯定:“说到足球,争论永远是存在的。很多人指责我们的双后腰打法。每个人也都能找到东西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但我同样确信他们都是攻防兼备的优秀球员,他们的存在不会影响任何人发挥。”他还重申了自己的观点——西班牙不应该只效仿巴萨这一种打法:“西班牙足球正处于一个巅峰时期,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你不能把他们都总结成巴塞罗那的球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代表的是所有的俱乐部,像巴塞罗那那样踢球不是唯一可行的办法——最好的方式是能让所有人都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准的那一种。”

  与此同时,博斯克确认球队的体能状况不错,精神状况也在前两场胜利后得到了扭转。但他指出球队并不满足于当下的成绩:“我不能说战胜智利让我如释重负。我们并没有就此满足的意思。现在我们完成的只是世界杯最起码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必须继续怀有雄心,并保持前进。”他进一步宣告:“球队不能永远躺在欧洲冠军的头衔上睡大觉,我们不会只停留在过去的荣誉上的。”

  话题转回到西葡之战——这场比赛所以吸引眼球,除了两支球队的历史渊源和近期战绩,还因为葡萄牙阵中拥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过博斯克呼吁人们不能把目光只放在一个C罗身上:“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过分关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重要的是小心葡萄牙这个整体——他们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攻防上的成熟,而他们的教练的工作也让他们成为了今年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他还肯定葡萄牙不会让他们好过:“如果我们说我们会占据主动,这恐怕并不现实。因为对手也会努力占据先机。他们的这一代球员非常出色,他们来这里不是只为了参与,而是为了赢得胜利的。”不过当然,博斯克的球队也不会甘心只来这里陪对手练一次兵的。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阿隆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