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阵中有一人竟专克C罗 斗牛士有拔毒牙最好解药

2010年06月29日07: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对葡萄牙之战,C罗与西班牙后卫的对决将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胜负,不过西班牙《先锋报》认为,葡萄牙巨星虽然“毒性”十足,但西班牙队却拥有针对他的最好的解药。如果他出现在左路,那拉莫斯对他是知根知底;如果他出现在中路,那皮克也有办法拦阻他,因为巴萨中卫在过去的3次对决中都战胜了C罗。

  当年在曼联效力时,皮克这个典型的“话痨”,却选择了倾听。他听吉格斯发号施令,他听加里-内维尔谈笑风生,他和队友一样,关注斯科尔斯的一言一行,他也以平常心看待C罗的巨星光芒,并且为葡萄牙人的精彩表现送上掌声。在C罗在球场大步前进、不断摧城拔寨的时候,皮克只是默默训练,用媒体的话来说,是曼联的球星们有时候连擦鞋的机会都不给皮克,但皮克也毫无怨言。三年之后,皮克自己也成为了球星,他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也知道了该怎么防守C罗,而且,不是一次,而是三次都成功防住了C罗。

  葡萄牙巨星不知道该怎么在球场上超越他昔日的队友,他对皮克已经失利三次,一次是代表曼联时,两次是代表皇马时。事实上,C罗5次对阵巴萨,一个进球也没有打入,而现在的西班牙队,以皮克和普约尔为主的防线显得十分优秀,现在就连阿尔比奥尔受伤,对西班牙也没有太大影响,因为皇马中卫到现在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皮克还会成为C罗的噩梦吗?皮克表示:“对阵葡萄牙,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对他们很多球员都非常了解,因为这些球员也效力于西甲联赛。但是,每周都能看到C罗踢球,并不意味着他任何时候不会让你猝不及防,因为他拥有一切:过人、力量、射门....。.”

  不过,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们都相信,自己球队的后防线可以让C罗失去活力。“皮克可以再次防住C罗,无论是皮克还是普约尔都状态出色,他们知道怎么样去中和C罗这样的巨星。”比利亚对自己的巴萨队友十分信任。布斯克茨也表示:““皮克现在的状态可谓如有神助,他水平一直保持在很高的层面,这次的情况肯定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当然,我们也需要去帮助他,因为像C罗这样的球员,是必须要以整体的方式来防守的,必须要团结一致,不能给他开阔的空间,这不仅仅是皮克和C罗的对决,我们所有的球员都应该助皮克一臂之力。”

  如果说西班牙队内谁最了解C罗的强项与弱点的话,那这个人只能是他的皇马队友拉莫斯。在训练中,两人经常都针锋相对,拉莫斯非常清楚C罗的技术特点,他也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C罗在场上变得无声无息。“不能给他接到皮球和转身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他形成一对一的机会,我们应该提前做出判断。”将要与自己的队友C罗进行对抗的事实,让拉莫斯感觉动力十足:“我是希望更晚与他对决的,最好是在1/4决赛或者半决赛里,当时非要对阵的话,我也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样的对决能让你在球员层面成长。另外,我可以说,因为每天都跟他在一起,我了解他很多的花招。当然,我一个人是无法防住他的,后防线和中场必须要给我提供帮助。”

  拉莫斯还给队友们提了一个防守C罗的关键件:“你必须要全神贯注地盯防他,绝不能有哪怕一秒钟的走神。”据悉,拉莫斯与C罗已经通过短信相互调侃了一番。C罗给拉莫斯发的短信是:“遇到葡萄牙,你们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而拉莫斯则回应道,“你们想获胜是纯粹的白日做梦。”拉莫斯最后对媒体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战胜葡萄牙,当然等世界杯结束后,我与C罗皇马仍会相处得很好。”(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