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忌惮葡萄牙防线 西芒:我们不比巴西差

2010年06月29日05:13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30分的世界杯1/8决赛将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一对近邻间展开,西班牙队对阵葡萄牙队,谁才是“更硬的牙”?很快就将见分晓。不过这两天西班牙全是坏消息,阿隆索可能因伤无法登场,而对方大将德科却将火线复出。

  博斯克:对手防线很难缠

  世界杯的3轮小组赛,葡萄牙队是唯一一支一球未失的球队,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自然会因此忌惮葡萄牙队的防守,要知道这个成绩还是在“死亡之组”里创造的。博斯克给予了对手高评价:“葡萄牙队已经证明了,他们并不是由C·罗加上另外十名球员组成的球队。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健、严密,小组赛未失球,这是本届世界杯没有其他球队做到的事情。可以想象,这场比赛会很艰苦。”

  主教练向对手表示尊敬,西班牙的队员们也都明白,这场比赛一定要“小心翼翼”。阿隆索的伤势很可能令他无缘这场“两牙对决”,顶替他的将是小将马丁内斯,而不是外界期盼的法布雷加斯。但这还不是“斗牛士”的大问题,真正让博斯克头疼的,是哈维一直状态不佳,这也令西班牙队的中场配置遭到诟病。但大战前,博斯克仍显得固执,并没有换人的打算,他的态度是:“我们的中场很强大。”

  西芒:我们不比巴西差

  在公众场合,西班牙队的谨慎和恭维都给足了葡萄牙队面子,但在私底下,西班牙队员们更庆幸的是,没有在1/8决赛碰到巴西队,皮克发表过这个观点,而且很不幸地被葡萄牙队员知道了。西芒代表葡萄牙队站出来反驳:“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不用碰巴西确实值得高兴,但是别忘了,我们同样是一支强队,我们会让西班牙人感觉与我们的比赛一样困难,甚至比遇到巴西队更难打。”

  欧洲冠军是大热门,不过西芒也没掩饰自己的野心:“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西班牙,他们是欧洲冠军。但现在也应该是人们更多谈论葡萄牙队的时候了,我们配得上这样的关注。”与西班牙队中场遇到的问题相比,葡萄牙人确实更轻松,因为德科回归了,这无疑给了奎罗斯更多选择。

  西班牙与葡萄牙,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相遇。虽然从以往的历史战绩看,西班牙队占据优势,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历史数据往往是可以被推翻的。晨报记者 周萧

  ■候场·关键词

  【留任】

  韩国足协将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确定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主席赵重衍表示,韩国足协已经没有太多考虑的时间,因为球队必须马上投入到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准备中。因此,现任主帅许丁茂将很有可能连任。

  【离队】

  国米距离失去麦孔已经越来越近了,日前球队转会顾问公开表示麦孔将会离开梅阿查。麦孔的离开将会造成球队右边路的人员空缺,而麦孔在国家队的队友巴斯托斯则公开向国米示好,他表示意甲是自己孩提时代的梦想,他非常希望加盟国际米兰。巴斯托斯现在效力于里昂,已引起了众多欧洲豪门的追逐。

  【口号】

  作为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在击败美国队晋级八强之后,加纳也获得了非洲邻国的支持和期待。为此,加纳队甚至将球队大巴上的标语改成了“非洲的希望”。中场队员阿尤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前进,足球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继续战斗,我们就将有可能实现壮举。”实习生 杨霄霄

  ■候场·界外

  日本反击和定位球锋芒毕露

  巴拉圭谨防两“利器”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巴拉圭队与日本队的1/8决赛就将打响。这是两支都没打进过世界杯8强的球队,谁能创造自己球队的历史?自然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

  号称“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拥有严密的防守,但主帅马蒂诺仍表示:“要重点防范日本队的快速反击,而且队员们要减少在禁区前的犯规次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日本队的任意球功力已经名声在外,当“普天同庆”受到质疑的时候,本田圭佑等球员正利用任意球机会,一次次将皮球送进对方网窝。马蒂诺所忌惮的就是快速反击和任意球这两只日本“利器”。让他高兴的是,后防大将阿尔卡拉斯伤愈复出,将给巴拉圭更多底气。

  自称已提醒过全世界球迷

  足联拒为假票负责

  晨报讯(记者 周萧)南非世界杯进行至今,关于假票的消息也没有断过。国际足联对此表示:“这并不是我们的责任。国际足联已经警告过球迷提防假票,不要从非世界杯官方机构购买球票。”

  很多球迷直到入场时,才被告知自己持有的是假票,国际足联也再次重申:“从2006年起,国际足联就让人们注意假票问题,并建议球迷要到国际足联官方售票机构购买球票,一定要远离那些贩卖假票的票贩子。”

  在南非,因为假票而造成的损失已经高达数百万人民币,除了个人外,还有不少当地公司也蒙受了经济损失。国际足联的代理律师透露,现在已将7家受害公司提供的书面材料上交法院,提出诉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