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有个敌人想躲都躲不开 哈维低迷恰恰是就是因它

2010年06月28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6月26日,西班牙队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日,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也利用休息时间,与自己的家人作了告别——在现场观看了西班牙队的最近两场比赛后,博斯克的妻子、女儿和儿子决定回国了,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休息对西班牙队来说非常重要,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最晚开打的球队,在赛程上要比其他球队紧密许多。博斯克也十分担心球员的体能,他表示:“世界杯的赛事非常激烈,我们的赛程非常密集,而且,我们队内的很多球员都刚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他们身心俱疲。正因为如此,我们在训练中不给球员安排太大的训练量,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一天两训,现在是一天一训了。”

  博斯克沿袭了阿拉贡内斯的执教思路,以巴萨系球员为班底,参照红蓝军的433与全攻全守设计了眼下这套打法,且博帅比智叟更极端,首发阵容中出自诺坎普的球员更多。其实这两个赛季,由于巴萨成绩非凡,去年一整年打了六项赛事拿满冠军,导致比赛场次非常多,以西班牙队核心哈维来说,他2008-2009赛季打了54场比赛,上赛季也踢了53场,加上夏季还有国家队任务,两年打了26场,等于其平均每年征战66.5场,再强悍的铁人恐怕都已不堪重负,何况是人,体能跟不上、状态有起伏再合理不过。

  专家说,小组赛上,心理压力和体能的衰退影响了指挥官哈维的快速思维、球员的无球跑动。以巴萨球员为主体的西班牙队则明显脚下迟滞,控球传球优势虽在,却缺少大范围扯动,前场拉不开空当,连续配合后大部分进攻都以远射或仓促起脚传中结束,只是给对手后卫累积防守解围数据而已。

  解决球员的体力不足无非是两项途径,一是抓紧休息,二是利用战术来消耗对方。阿拉贡内斯曾用控球、短传来让对方跟着球追,在欧洲杯上克服了西班牙身高和体能的不足。在今后的复赛中博斯克首发的阵容中理应更多地使用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这类球员。西班牙要想对付C罗的快速冲刺,就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对西班牙队不利的是,小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中场球员阿隆索受伤,很可能无法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登场,博斯克正考虑用哈维·马丁内斯取代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