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10人能挡住复活的西班牙? 洛佩特吉:他们没戏

2010年06月2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小组赛最后一场,即使是已经确定出线的队伍也都有自己的心事,比如葡萄牙人说他们想避开西班牙,于是安心跟巴西达成平手拿到小组第二。而在晚开赛几个小时的西班牙人看来,前有虎后有狼,巴西肯定是惹不起的,只有尽量取胜拿小组第一好了。于是下一轮淘汰赛,西班牙就真的要跟葡萄牙决一死战了。

  说西班牙人自认对付葡萄牙有把握,倒不如说是两者相较取其轻,那么葡萄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去翻翻他们的报纸,差不多每篇开头都是一样的,“葡萄牙,我们的邻居,我们的死敌,决战和复仇的时刻到了。”尽管口号已经喊出来了,可即便是当地媒体也无法对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抱有多少的信心,他们和2年前拿到欧锦赛的那支队伍相差太远了。且不说首战败给粗糙的瑞士,在小组赛里根本没踢出一场好球,而最后替他们挣得小组第一位置那场赢下智利的比赛也比预想中艰难得多。

  要不是对方埃斯特拉达被罚下,本来智利队能制造出更多麻烦的,更不用说他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扳回一球。难怪西班牙媒体都用丑陋来形容本队的表现,《马卡报》起的标题就是“西班牙用最糟糕的比赛得到晋级”,最后还用了一大串问号来强调疑虑,“当我们带着得到小组第一而产生的满足感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答。为什么进攻中毫无火花?为什么大多数时间球总是在无意义地滚动?哈维为什么还没找到状态?为什么托雷斯所能创造出来的只是威胁?为什么是长时间控球,而不是形成攻势?希望这些问题能在对葡萄牙时得到解决。”

  葡萄牙或者说C罗成了他们心中最大的不安,这一天终于到了,《世界报》可能是最悲观的一家报纸,他们把C罗和拉莫斯放在了一起,“CR7对SR2说:‘不要被你的幻觉给蒙蔽了。’”在文章中反复被提到的也是相同的概念,虽说C罗本人目前只有一个进球,可葡萄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丢过一个球,“博斯克的球队应该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找回真正的笑容,找回流畅的传球,以及对漂亮足球的追求,这些东西西班牙队不知在何时何地丢掉了。只有找回信念,西班牙才能找回足球。”

  前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从一开始就没看好过西班牙,即使小组第一的结果也没能让他满意,“西班牙有了进步,但还远远不够,我希望下一场比赛他们在对抗性上能做得更好。”他着重提到了弥漫着的害怕情绪,这可是开战前的大忌,“在足球世界里,尤其是世界杯,根本没有容纳恐惧的地方。事实是,葡萄牙有的特质我们可以从智利队中略见一二,他们有非常了不起的球员和素质,我想西班牙要挤掉他们并不是很容易。”

  欧洲冠军留神,这颗葡萄没那么容易吃

  同为欧洲强队,西班牙和葡萄牙自从1921年起已经对阵了32次,不过轮到世界杯决赛圈里,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交手。从数据上来看,前32次交锋中,倒是西班牙以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进71球失37球呈一边倒的优势,其中4场世界杯预选赛就更明显了,他们3胜1平保持不败的记录。

  如果数据和历史都说西班牙没问题,那么为什么主教练博斯克会说,“避开巴西不能让我得到一点安宁,葡萄牙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欧锦赛上交手1负1平的记录无疑让他心有余悸,尤其是想到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葡萄牙人获胜,难免让人觉得转折点已经到来。

  那是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但是葡萄牙1比0击败了西班牙,并且将后者淘汰出局。本来西班牙的形势很好,前两战1比0击败俄罗斯,1比1平希腊,最后一战只要打平葡萄牙即可出线。而葡萄牙队由于揭幕战1比2输希腊,导致最后一战若要确保晋级必须打败西班牙。最终,这场伊比利亚半岛的生死德比战中,葡萄牙队凭借替补前锋戈麦斯的进球淘汰西班牙。

  在当年那场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阿隆索、托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6年后他们4人依旧是西班牙队中的主力,他们当然不会忘记那时的尴尬,即使2年前他们总算得偿所愿问鼎欧锦赛,当不是赢下葡萄牙夺冠多少让胜利不那么大快人心。

  现在,他们终于迎来为自己正名的机会,阿隆索即便在对智利的比赛中被对手踩到而扭伤了脚踝,但他依旧渴望能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出场,“晋级八强将会很艰难,但我们已经展示出了我们的能力。我希望能够在对葡萄牙比赛中出场。”

  干掉这支C罗和其他十人组成的队伍

  西班牙广播电视网 胡伦·洛佩特吉

  冠军球队应该有怎样的特质?是毫无阻碍游到终点还是克服逆境取得成功?我宁愿选择后者。如果是这样的话,西班牙确实已经有了成为冠军的精神力量,他们遇到了被质疑和被批评的时刻,试想0比1输给瑞士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他们还有能力夺冠,都说能顺利出线就好了。

  我想正是因此,不光教练还是全部队员才有了将自己潜在最好的东西发挥出来的动力,要知道遭遇逆境之后情绪和精神意志是能够帮助你摆脱困境的。

  淘汰赛即将到来,就像我们都知道的那样它将会是场极其危险的比赛,其实对对手也是一样,紧张、压力,做不到应该有的表现,而已经经历过危机的我们,却知道是时候给出过去没有击出的重拳了。

  看看比利亚的进球吧,它的价值有如同等的黄金一般,下一场是不是也应该相信他呢?而伊涅斯塔,他是有球和没球的时候都那么出色,他的复原是我们在对智利比赛中看到的最好消息,现在他又成为了队伍中的关键人物。

  如果要进8强就必须干掉葡萄牙,这可是C罗和其他十个人组成的队伍,这时候,只有具有更多可能性、会及时作出调整、能把自己所有东西都展示出来的队伍才能从淘汰赛中幸存下来。至于我个人,我从没怀疑过我们能做到这点。

  (作者曾先后在皇马和巴萨效力)

  在西甲,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

  C罗将在这次比赛中迎战他的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还有他的老冤家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以及刚刚成为冤家的比利亚。在此前的西甲比赛中C罗代表皇马曾经挑战过巴萨三次,但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他是伊比利亚邻居真正的引擎,但是现在他的状态以及那个标志性的号码并不太可怕,三场比赛,一个戏剧性的进球还有两个哑火的炮弹似乎代表不了什么。

  在C罗的身边还有其他来自西甲的葡萄牙国脚,比如瓦伦西亚的米格尔、马拉加的杜达、皇马的佩佩、马竞的迪亚戈和西芒,反正大家都是熟人,这比赛踢起来一定非常有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