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不奢望超费德勒16冠 西班牙输球因欠缺运气

2010年06月20日11: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时隔一年重回全英俱乐部,2008年的赛会冠军纳达尔表示他已经为温网做好了准备。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低谷后,西班牙人认为自己在2010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前半个赛季。而且身体的健康,更让他感到满足。

  去年已经来到了现场,却没办法上场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一次糟糕的回忆。因为在西班牙人看来,温布尔登总是有特别的意义。“由于它的传统和历史,这项大满贯对很多人来说都有特殊意义。我一直期望能在这里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经过三年的努力后终于完成夺冠,是一次美好的回忆。”世界第一在回顾自己这两年的征程时说道,“2009赛季的最后六个月对我来说很不容易,身上带了很多伤病。我是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才找回状态,连续赢得蒙特卡罗、罗马、马德里和法网后来到伦敦,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因此对于2010赛季我感到很满意,因此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前半个赛季。而且还能够保持健康,那是最重要的一点。”

  这两年在草地上比赛的机会并不多,但是赛会的二号种子并不担心适应的问题。“如果说完全没有热身来到这里,大概会表现很糟糕然后早早出局;假如浪费过多体力参加大量热身赛,也许能赢几场球,但还是难逃输球的结果。我在2008年美网的惨剧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不过现在的我体能没有任何问题,也有了充足的热身机会。虽然经历了艰苦又成功的红土赛季后,专注力有点跑掉。但希望在礼拜二的首场比赛中能准备妥当。”纳达尔谈到首战对手锦织圭时评价道,“我在两年前跟他有过交锋,他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年轻球员,只是两年被伤病耽误了。如果他能保持进步的势头,就有成为前十的潜质。所以第一轮肯定是场艰苦的比赛。”

  对于女王杯上的爆冷出局,纳达尔显得相当平静。“经历了那么长的红土赛季后来到草地的第一周肯定不太适应,加上当时腿上有点小伤,我也不敢尽全力跑动。”2008年的赛会冠军这么说道,“心理上我已经为温网做好准备,但是打法上依然需要调整和适应。最重要一点就是跑动,其次就是击球的方式——毕竟在红土上有更多时间思考。在这里必须调整自己的比赛风格,打得更主动一些。因为一旦击球失去了感觉,也会失去对那一分的控制。”

  已经赢得七座大满贯锦标的纳达尔已经超越了贝克尔,和麦肯罗持平了。但是西班牙球王对于自己的将来却没有想太多。“我不会去想要拿到16个或者更疯狂的事情,而是把专注力放在首轮比赛中。我拿了7个,已经比我五、六年前奢望的成就还要高。所以我对于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纳达尔继续说道,“在四个月前,没有人敢打保票我还能回到巅峰。经历了这四个月的的征程后,我意识到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对胜利的渴求,在保持谦虚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我现在这么做,我将来还会这么做。”

  在世界杯上夺冠热门西班牙以0-1不敌瑞士,自然让身为狂热足球迷的纳达尔感到郁闷。“我们也许是没有拿出最好状态,但是也不至于输球。西班牙队就是输在了运气上,真的太不走运了。”纳达尔在最后评论道,“今年世界杯各队都打得太保守了,除了德国和阿根廷有一场大胜外,大部分比赛的比分都是1-0或者0-0。所以对于西班牙这样的进攻型球队来说,很不容易。”

  (Mike)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