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国王制造进球8倍伊涅斯塔 在西班牙坐板凳=犯罪

2010年03月07日08: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森纳国王制造进球8倍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坐板凳=犯罪

小法亲吻阿森纳战袍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桑德兰,小法最后时刻的点球破门帮助阿森纳以2-0锁定胜局;客场战斯托克城,小法打进一球并助攻两球,帮助枪手在客场以3-1告捷;本轮主场对伯恩利,又是小法率先为枪手打破僵局。至此,阿森纳国王法布雷加斯已经连续制造了枪手的5粒进球,而阿森纳也顺利的在这三场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第4分钟,法布雷加斯送出直传,卡莱尔及时回追抢在本特纳射门之前将皮球解围;第14分钟,法布雷加斯同埃布连续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小角度斜射偏出远角;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禁区左肋的纳斯里,延森及时出击抢先没收;第34分钟,小法终于为阿森纳打破僵局,纳斯里漂亮挑传,法布雷加斯摆脱亚历山大后反越位成功,抢在延森出击前低射破门,并顺便穿掉了延森的裆。

  这是本赛季小法打进的第14粒英超联赛进球,这也让他追平了皮雷保持的阿森纳中场球员单赛季英超14球的进球纪录,与皮雷并列成为阿森纳英超18年最擅长进球的两名中场。此前,皮雷曾在02-03、03-04、04-05连续三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打进14球,小法要想完全超越皮雷,还需要好好努力。

  我们来比较一下小法与巴萨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数据。现在,小法在联赛中已经打进14球,射门成功率为22.8%;哈维在联赛中打进2球,射门成功率为11.8%;伊涅斯塔在联赛中仅斩获1球,射门成功率低达4.3%。在欧冠中,小法已经打进3球,射门成功率为23.1%;哈维斩获1球,射门成功率为11.1%,而伊涅斯塔则是0进球。

  小法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助攻次数多达13次,这让他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助攻王。现在,意甲助攻次数最多的罗纳尔迪尼奥已经为米兰奉献了12次助攻;西甲助攻次数最多的梅西本赛季已为巴萨助攻9次;德甲助攻次数最多的是勒沃库森的巴内塔和不来梅的马林,分别助攻9次;法甲助攻次数最多的是波尔多的特雷穆利纳斯,本赛季他已为法甲卫冕冠军助攻8次。也就是说,小法一人在联赛中的助攻数,比哈维(6次)和伊涅斯塔(3次)本赛季在国内联赛中的助攻数之和还多4次。在欧冠助攻榜上,小法有2次助攻,19次送出威胁球;哈维有1次助攻,25次送出威胁球,两人不相上下,但伊涅斯塔没有助攻贡献。

  肯定有人会说,由于梅西和伊布的存在,巴萨并不需要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进球。即便如此,梅西和伊布、佩德罗也需要两位中场核心送出助攻和威胁球。有一项数据是骗不了人的,那就是传威胁球次数,这决定了你在全场比赛中的攻击端活跃程度。而在传威胁球次数这一项上,小法在联赛中90次送出威胁球,哈维在联赛中77次送出威胁球,伊涅斯塔则是35次送出威胁球,在这一项的PK中,小法再次笑到了最后。

  拿联赛和欧冠两项最重要赛事的制造进球数做比较,小法总计奉献17球15助攻;哈维总计贡献3球7助攻;伊涅斯塔总计贡献1球3助攻。也就是说,小法在这两项最关键的赛事中制造了32个进球,而哈维制造了10个进球,伊涅斯塔制造了4个进球,小法竟然是伊涅斯塔的8倍!竟然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制造进球数之和(14球)的两倍还多。

  但在西班牙国家队的442体系中,由于塞纳逐渐年迈,哈维和阿隆索组成双后腰,左前卫属于大卫-席尔瓦、右前卫属于伊涅斯塔;而如果打4231阵型,阿隆索和塞纳或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而在他们前面的三个位置属于大卫-席尔瓦、哈维和伊涅斯塔,强如小法竟然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经常没有主力位置。本赛季没有任何一名西班牙国脚在俱乐部中能制造这么多的进球(总制造33球),将这样的一名小法放在替补席上,就是一种最大的犯罪。事实证明,小法如果代表西班牙队首发,攻击力相当恐怖。在代表西班牙队首发出战的最近4场比赛中,小法打进了3球,这样的进球率对对手杀伤力极大。

  下周二,阿森纳就将在欧冠生死战中迎来波尔图的挑战,对于首回合以1-2告负的枪手来说,这场比赛堪称不折不扣的生死战。但这场关键战,状态上佳的小法却可能无法代表阿森纳出战。

  “他伤到了韧带,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伤势有多严重,因为这太早了点。我们将在明天或下周一看看再说。我们必须在最后时刻做出决定,是否让他出战下周二的欧冠比赛。这次韧带受伤,与本赛季此前他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的受伤是相同的伤病。”

  如果状态神勇的小法不能出战波尔图,对阿森纳攻击力的影响将会极大,枪手的出线前景非常令人担忧。毕竟,波尔图已经占据2-1的先手,尽管次回合在酋长球场只需要一个1-0,阿森纳就将笑到最后。但现在,加拉斯迟迟不能复出,温格被迫启用坎贝尔和西尔维斯特,而他们两人的发挥,有可能成为比赛的最终胜负手。

  (安然)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