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主裁:遭同行恶搞 1974开场就判给荷兰点球是经典

2010年07月11日00: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38岁的英格兰裁判韦伯将执法世界杯决赛,他表示自己不会在需要作出重大判罚时畏手畏脚,希望能像1974年决赛中的英格兰主裁杰克-泰勒一样吹罚得干净利落。

  韦伯称被选为世界杯决赛主裁是“无上荣誉”,他回顾了上一位吹罚决赛的英格兰主裁、1974年的泰勒,他说:“杰克-泰勒是裁判界的传奇,我和他很熟,在我早期裁判生涯中,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泰勒的经典判罚是1974年决赛,开场不到1分钟他就判给了荷兰队一个点球,当时克鲁伊夫带球一路突入禁区,西德队还没有触到球就已经被判罚了点球。要知道比赛是在西德举行的,开场这么快就判给东道主的对手点球,这实在需要果敢和勇气。韦伯说:“在1974年决赛第一分钟,他就做出了重大决定,那是一个经典,裁判工作的考验之一就是关键判罚,时间不重要,重要的是判罚要正确。”

  另外韦伯表示,自己在裁判界的偶像之一是前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他半开玩笑的说:“要想当个好裁判,你不一定非得是光头(韦伯和科里纳都是光头),如果有选择,我宁愿有一头浓密的头发。”

  韦伯还透露了一些裁判间的趣事,在他吹罚西班牙和瑞士的小组赛前,需要带着行李箱赶到德班,他费劲的把箱子抬到酒店房间,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块大约五公斤重的石头,后来韦伯得知,这是匈牙利裁判团队和他开的玩笑,这块石头让他这一路没少费力气。而谈到自己曾经当过警察的经历,韦伯笑称:“当警察的一些技巧对你有帮助,另外我真希望能随身携带手铐。”

  (李普利)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