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大报:打破孤僻自封的岛国性格 启蒙运动刚迈1小步

2010年07月08日15: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亨利-温特 《每日电讯报》资深记者

  至今还有一些逗留在南非,迟迟不愿离去的英格兰球迷。在本周一,他们乘坐颠簸的船抵达罗本岛,在曾经关押过内尔逊·曼德拉的牢房外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听前狱卒讲述在这里发生过的事情。

  罗本岛在过去几周内迎来了全世界的游客,球迷和球员都有。荷兰球员来过,德国也一样。甚至连荷兰太太团们都安静地走过这些牢笼,拍照,听他们的向导给她们逐字逐句的介绍。很难想象英格兰太太团们会造访罗本岛,尽管这里的确有一个商店,也有一块漂亮的沙滩。

  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招致很多公开的批评,但其中有一些想法过于天真。绝大多数球员还是很在乎他们国家队的职业生涯。但是英格兰球员的确应该学一下他们的球迷,抛弃一些顽固不化的想法。

  非常让人吃惊的是卡佩罗的球队没能利用在开普敦一天的休假去罗本岛看看,这样的地方会让人对人生产生重新的思考,给了他们更严肃的价值认识。英格兰队曾经来到过南非,但当时埃里克森的球队拒绝了在德班特别会见曼德拉的机会。这是英格兰人典型的、破坏性的岛国性格,孤僻自封,目光短浅,不愿意去看去听或者去学。

  卡佩罗必须要拓展他的眼光,意大利人在本届杯赛上拒绝去考察别的球队的成功战术,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卡佩罗应该分析一下荷兰是如何控球,或者乌拉圭是如何反击。他也可以在本周三去德班看看,去估量一下德国的4231阵型怎么对垒西班牙的控球。甚至英格兰球迷都做出努力了,只要看看球场上的旗帜就知。

  所有人都需要休假,卡佩罗在最后看起来精疲力尽,但是他原本可以把这次假期推迟到7月11日决赛之后,其他足球强国值得他去学习。荷兰、德国和西班牙或许在2012年欧洲杯上占据几个半决赛席位,这更给了英格兰从欧洲智者身上学习的机会。

  作为英格兰失败的回应,英超已经开始一扫固步自封的习惯。热刺主帅老雷在周一同意他的四个年轻球员追随国青队去法国打比赛。热刺最初希望这四个人能留在俱乐部做体能储备,但老雷最后改变主意:“如果他们需要这些孩子,我们就应该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对于英格兰的启蒙运动来说,老雷迈的,只是很小的一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