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昏哨遭逐幸存裁判也不清醒 德名哨曾拙劣表现助阿根廷

2010年07月01日11:4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报道 犯下大错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意大利人罗塞蒂被直接驱逐回国,国际足联留下的裁判也是非常谨慎。最后8场比赛留下了19位主裁判,其中进入8强的球队拥有4位:德国的施塔克、西班牙的马延科、阿根廷的巴尔达西和巴西的卡洛斯·西蒙。

  大罪人均被遣送回

  本届世界杯入围的主裁判合共29人,无缘最后8场的有10人。除了犯下大错的拉里昂达和罗塞蒂,马里裁判库里巴利也被遣返———因为他在美国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吹掉了埃杜终场前的一个合法进球,美国队原本可以因此3比2取胜。此外,法国的拉诺为他向卡卡亮出的红牌付出了代价———巴西队的10号转身时刚巧撞上从背后冲上来的科特迪瓦后卫凯塔,结果竟然被迫提前更衣。而且,他还许可了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后,为巴西队破门得分。

  罗塞蒂的错误并不仅仅是允许特维斯的越位入球,小组赛澳大利亚和加纳的比赛,他就在20分钟时以手球为理由罚下科威尔。慢镜回放当时科威尔根本没有移动,那是明显的球打手。赛后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愤怒地说:“科威尔能怎么办?把他的手臂砍掉?这样他就不会被驱逐离场了。”同样,乌拉圭的拉里昂达并不只是因为没看到兰帕德入网80厘米的进球,他同样没看到小组赛末轮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比赛结束前,卡希尔在禁区内的手球。否则,出线的将是塞尔维亚,而不是加纳。

  被认为是执法决赛热门的瑞士裁判布萨卡,小组赛被苏亚雷斯的假摔骗过,罚下南非门将库内并判点球,也就此了断前途。欧洲区未能得到机会的还有瑞典的汉森,去年年底制造亨利手球门的瑞典人,一直未能得到主哨机会,只是作为第四官员站在场外被逐出局。和库里巴利一样,马来西亚裁判萨利赫是其所属的亚洲惟一无缘8强战的裁判。此外,萨尔瓦多裁判阿吉拉尔、新西兰的奥莱利和巴拉圭的阿马里拉也告别了世界杯。

  幸存者也都瑕疵多

  不过,别以为留下的裁判就是完璧无瑕。德国裁判施塔克在乌拉圭与韩国的比赛中错判不断,不仅吹掉了苏亚雷斯一个成功反越位的进球,还无视了奇诚庸禁区内的手球。否则,乌拉圭人可能上半场就已3比0领先。比赛最终是实力和表现占优的乌拉圭取胜,施塔克的误判才被淡化。小组赛阿根廷1比0绝杀尼日利亚,也是施塔克放过萨穆埃尔在禁区内的犯规,让海因策得分。

  比利时的德布吕克在小组赛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许可伊瓜因的越位进球,赛后边裁赫蒙斯还向韩国人道歉。同样是德布吕克,在美国1比0绝杀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首先吹掉了开场20分钟邓普西合法的补射得分———但3位比利时裁判还是入选了最后8场的裁判名单。南非裁判拉蒙是两位留在8强战的非洲裁判之一,但球迷肯定不会忘记:斯洛伐克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他判罚维泰克越位的头球有效。此外,在瑞士对智利比赛中出示1红9黄,被智利队员“表演”骗倒罚下贝赫拉米的沙特裁判贾姆迪,也留在了世界杯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