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疯传英德战主裁赛后日记 下半场本想弥补错误

2010年07月01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拉里昂达在英德大战后就火速回家,但互联网上流传着一篇拉里昂达的赛后日记,日记中,他诚恳地向全世界和英格兰球迷道歉,称其下半场本想弥补这个巨大的错误。

  一夜无眠。

  向全世界球迷道歉。向英格兰国家队道歉。

  不把这两句话写出来,我的内心无法平静。虽说错判漏判总能成为足球比赛的亮点,但我觉得那不是荣耀的事情,作为一个治学严谨乃至严苛的人,不想以一个犯了错的裁判——这么尴尬的角色被写进世界杯的历史书中。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这件事情基本上不可避免了。

  下半场,我始终在寻找机会。迪福有一次差点在禁区里追到皮球,可是德国门将率先铲射解围了。这个当口,我多么希望迪福能摔倒,只要他倒下,我就能做点什么。而哨子已经被我含在嘴里,就等他做出一个像样的表演。遗憾的是,他没有选择这么做。

  大约一刻钟后,鲁尼摔了,我恨的是他找的假摔地点距离禁区实在太远。我只能给你们一个任意球。杰拉德,今天你的远射实在不怎么样。应该让兰帕德去踢那个球。

  亲爱的兰帕德,你运气差到无法形容,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许碰上我是你最不愿意发生的事(当然,那个边裁……我不说了)。随后的时间里你终于又有了一个远射的机会,又中了门柱。为你惋惜。真的对不起,亲爱的兰帕德。你原本可以有一个世界杯进球了,而且是无比精彩的一个。我亲戚里有三个侄子都是你和切尔西的球迷。我也对不起他们。

  随后德国人进了第三个球,我还在寻找机会。

  第四个球很快也来到了。一切无可挽回。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不会有人怀疑,我是个原本希望做好裁判工作的人。那天黄昏我刚到球场,我的同事就已经提醒我了,他们说,你怎么穿了跟德国队一样的裤子?我说,嗨,裁判都是黑裤子。我记得那时候我还留心了一下那些德国佬的裤子。确实是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形状。但是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穿了一样的裤子并不代表我是他们一伙的。尽管这么解释,事到如今,很多人已经不敢相信我了。

  说真的,我宁可你们怀疑我的人品,也别怀疑我的执法水平。

  而我自己怀疑的,是我那一双眼睛。

  拉里昂达,写于2010年南非布隆方丹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