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表示重新考虑高科技引入足球 英德失误主裁被弃

2010年06月30日18:0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时间昨天上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发表声明,向在1/8决赛中遭到误判的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致歉,并表示将重新考虑将新技术引入足球比赛的问题。

  “当看到录像证实裁判的判罚的确有误时,我们真的感到非常遗憾。在此,我正式向英格兰足协和墨西哥足协道歉,向英格兰人说声对不起,并向墨西哥人致以诚挚歉意。”布拉特说。

  针对两场出现惊天误判的比赛,布拉特表示,是裁判的失误葬送了比赛的激情。他说:“这是两场五星级的比赛,但却没有五星级的裁判。”

  此前,布拉特曾明确表态拒绝将新技术引入,他曾反复强调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并从未就误判向任何人道过歉。不过巨大的舆论压力使他作出了让步。“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本届世界杯的比赛所剩无几,我们再讨论那些误判已经没有意义,重要的是未来。”布拉特甚至还承诺了具体时间,他说:“今年7月,国际足联理事会将在威尔士的加的夫开会,届时我们将讨论是否会在足球比赛中引入门线技术。”

  布拉特认为,要想减少误判,最重要的是提高执法水平。他透露,2010年底,国际足联将推出新的执法规则,以增强裁判对比赛的控制。

  在已进行的54场比赛中,布拉特看了其中的20场,虽然他很清楚本届杯赛裁判的执法水平不高,但仍在为裁判们开脱。布拉特说:“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前花费了4000万美元来进行裁判培训,最终我们选出了30名主裁和60名助理裁判,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裁判。但是,现在足球比赛的速度太快了,他们难免会犯错。我们需要接纳他们的错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